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印度政府應支持臺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駐印度代表處

國際刑警組織
 

駐印度代表處本(10)月15日發表新聞稿呼籲印度政府及各界人士支持臺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強調臺灣地理位置居東北亞與東南亞樞紐,且為重要國際轉運站,為打擊跨國犯罪不可或缺的一環。

駐印度代表處在新聞稿中引用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專文指出,現今單一主權國家轄域內的偵查作為已難以完全掌握跨國毒品販運集團的犯罪網絡(包括產運與金流),且在電信犯罪日益猖獗的環境下,各國加強合作誠有必要;惟因政治因素,臺灣無法參與INTERPOL舉行的相關會議,也無法獲得INTERPOL「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的即時資訊。

駐印度代表處引用INTERPOL憲章表示,「INTERPOL成立的宗旨在於確保及推動所有警察機關之間最廣泛、可能的互助合作」,強調維護全球治安需求及社會正義應凌駕於地域、種族及政治的藩籬之上,呼籲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參與INTERPOL,並讓臺灣參與INTERPOL的各項會議、機制及訓練活動,以有效打擊國際毒品及詐騙犯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