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外交部款宴出席「全球海外青年僑務論壇」僑界青年代表,現場氣氛熱烈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歡迎海外僑界青年回臺參與活動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歡迎海外僑界青年回臺參與活動
 

外交部於本(108)年11月11日晚間在外交部設席款宴此次回臺出席「全球海外青年僑務論壇」的海外僑界青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擔任主人,邀請108年度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參加,席間互動交流氣氛熱烈。

徐政務次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海外僑界朋友對我政府的長期支持及對外交工作的協助,包括不遺餘力地支持我國與世界各國在文化、教育、科技、醫療、環保及人道救援等不同領域的交流,以及推動臺灣與僑居國間雙邊合作及協助我外館處理國人海外急難救助等,海外僑胞熱心無私地付出已為臺灣爭取許多國際友誼及支持。
 

來自25國海外僑界青年共同出席晚宴,活動會場氣氛熱絡

來自25國海外僑界青年共同出席晚宴,活動會場氣氛熱絡
 

率團出席晚宴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致詞感謝外交部對於此次論壇的協助,並提及此次論壇深受我政府各級重視,包含陳建仁副總統親自接見此次回臺與會的海外僑青、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與僑青就社會創新發展趨勢進行面對面座談等。

來自澳洲僑務促進委員范智明代表此次與會僑青發言,感謝外交部的盛情款待,也期盼未來返回僑居國後各僑青能與我駐外館處保持更進ㄧ步聯繫。
 

海外僑界青年代表致贈全體簽名予徐政務次長

海外僑界青年代表致贈全體簽名予徐政務次長
 

「全球海外青年僑務論壇」是僑務委員會為呼應蔡總統積極培育海外青年領導人才及活化僑團傳承能量的理念而舉辦,此次計有來自25國、86名新一代海外僑界青年回臺參與。該論壇主要透過專題講座、小組討論及在地產業參訪等多元議程,協助海外僑青瞭解我國外交及兩岸政策、僑務工作各面向的需求及願景、以及臺灣社會當前發展近況,藉此強化海外新生代僑青與我政府的實質聯繫,增進海外支持中華民國臺灣的堅定力量。(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