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南科落實我「新南向政策」,在吉隆坡設立「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

左起北醫鄧乃嘉醫師、成大莊淑芬所長、金屬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IBIS經營者拿督陳榮洲、駐馬代表處徐大衛組長、牙醫師全聯會黃啟祥主委、吉隆坡台貿中心蕭春雁主任

左起北醫鄧乃嘉醫師、成大莊淑芬所長、金屬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IBIS經營者拿督陳榮洲、駐馬代表處徐大衛組長、牙醫師全聯會黃啟祥主委、吉隆坡台貿中心蕭春雁主任
 

為落實我「新南向政策」並在東南亞國家推廣我國優質醫療器材產品,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於本年11月15日率該局一行7人訪馬,並於11月17日上午在吉隆坡設立「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開幕儀式出席貴賓包括馬台經貿協會顧問拿督陳榮洲、本處經濟組徐組長大衛、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國立成功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醫師及教授、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蕭春雁、吉隆坡國際牙科中心(KLIDC)、我國醫療器材通路商及馬來西亞當地牙科學院代表等約70人。
 
南科管理局鄭副局長秀絨於開幕儀式中表示,該局自10年前開始積極推動建立我國醫療器材產業聚落,透過平台服務及研發補助,鼓勵我國廠商投入技術創新,目前已獲初步具體成果;伊盼透過「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之建立,將南科園區及臺灣之優質醫療器材產品引進大馬與東南亞市場、甚至是全球市場,也期望藉由南向海外營運據點之成立,為台馬雙方醫衛產業合作創造雙贏局面。
 
本處徐組長大衛嗣亦應邀致詞表示,臺馬兩國互為對方重要經貿投資夥伴。2018年雙邊貿易額創歷史新高,以13.21%之成長率達到198.6億美元,臺灣是馬來西亞第6大貿易夥伴,而馬來西亞是臺灣的第7大貿易夥伴。大馬具備完善之基礎建設、開放之市場、多語言之勞動力等優勢,目前約有1,700家臺灣企業在馬投資,並對本地之經濟產出、就業機會、科技升級作出積極貢獻,臺灣也是馬國外人投資第4大國,累計投資金額已達12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