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金門縣政府近13年來首度推辦包機訪問汶萊,受到駐汶萊代表處及各大僑團熱烈歡迎

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包機訪團由該縣黃副縣長怡凱率領搭機抵汶,駐汶萊代表處李代表憲章前往接機照料

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包機訪團由該縣黃副縣長怡凱率領搭機抵汶,駐汶萊代表處李代表憲章前往接機照料
 

金門縣政府包機首航團乙行148人在黃副縣長怡凱率領下,於2019年11月23日中午搭乘專機抵汶,駐汶萊代表處李代表憲章偕商秘書禹及張秘書忠琰前往接機照料。訪團主要成員28人在黃副縣長及烈嶼鄉洪鄉長若珊連袂率領下,於同日下午先後拜會駐汶萊代表處、汶萊福建會館及汶京中華總商會拜會,均受到熱烈歡迎,晚間並由福建會館林顧問國欽設宴款待,賓主盡歡。
 

李代表致詞

李代表致詞
 

訪團乙行赴駐汶萊代表處拜會時,李代表偕駐處全體同仁熱烈歡迎。李代表於致歡迎詞表示,此次係金門自2006年以來再次包機訪問,且係首度由外籍航空公司班機飛航,意義重大。自從本年8月初抵任以來,代表處全力推動臺汶兩國在觀光、農業、經貿等領域之合作,臺汶直航自從上(2018)年12月復航以來,國人來汶人數較上年同期成長6倍。此次金門縣政府以具體行動,與汶萊航空公司及相關旅行業者協力合作,籌組包機團訪汶,為臺汶人民往來及觀光經貿交流增添助力,再次彰顯我政府自中央至地方均極重視對汶關係,亦期盼汶萊民眾亦能踴躍赴臺商旅,甚至進行健檢醫療,深化兩國人民交流,帶動兩國旅遊商機。
 

黃副縣長怡凱致詞

黃副縣長怡凱致詞
 

黃副縣長及烈嶼鄉洪鄉長若珊對代表處平日提供旅汶金門鄉親之照顧與協助表示感謝,並盼未來持續加強加強僑親聯繫與服務,並歡迎旅汶金門鄉親經常返回臺灣及金門探親訪友。鑒於旅汶金門鄉親平日對相關權益事項多所關心,代表處張秘書亦藉機向到訪鄉親詳做說明,雙方並互贈禮品及合影,氣氛融洽愉快。
 

洪鄉長若珊致詞

洪鄉長若珊致詞
 

訪團嗣前往汶萊福建會館拜會,由該會館林署理主席四長率理監事於門口熱烈歡迎。林署理主席對該團到訪表達由衷歡迎,至盼該團於訪汶期間與旅汶鄉親歡聚,也希望日後繼續辦理包機,以利金門當地與旅汶鄉親互訪,聯繫鄉情。黃副縣長及洪鄉長則對旅汶鄉親在汶萊胼手胝足,努力不懈之精神表示由衷敬佩,並表示從小即對丕顯天猛公拿督林德甫及旅汶金門前輩早年在汶奮鬥打拼,篳路藍縷,以啟山林之感人事蹟及成就耳熟能詳,期盼旅汶鄉親多回金門探訪,以聯繫鄉親情誼。
 

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包機團拜會汶萊福建會館合影

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包機團拜會汶萊福建會館合影
 

訪團隨後赴汶京中華總商會拜會,該會林會長伯明率理監事隆重接待。林會長熱烈歡迎訪團乙行到訪,並就該會業務運作及成員經營事業領域詳盡說明,黃副縣長及洪鄉長對該會成員在異國奮鬥,事業有成表示欽佩,並盼該會日後亦能優予考慮與臺灣及金門業者合作,以加強雙方合作關係,達致互利雙贏局面。訪團於拜會畢,續接受金門鄉親福建會館林國欽顧問晚宴款待。
 

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包機訪團拜會汶萊騰雲殿合影

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包機訪團拜會汶萊騰雲殿合影
 

11月24日傍晚,訪團續前往汶萊騰雲殿上香參拜,受到騰雲殿李董事長永貞率董事會成員及幹部的熱烈歡迎。李董事長說明該殿歷史沿革,並表示在所有旅汶金門鄉親的支持與努力下,得以維繫鄉親情誼於不墜,深感欣慰。期至盼日後金門鄉親能經常訪汶,深化與旅汶金門僑民之情感聯繫。黃副縣長及洪鄉長對於該殿之熱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謝,並表示先民渡海至東南亞各國打拼歷經艱辛險阻,最終獲致成功,除有賴先民堅忍勇敢努力不懈外,宗教信仰所帶來的精神寄託與力量實為關鍵所在。騰雲殿長期以來均有效凝聚金門鄉親向心,對於維繫及強化旅汶金門鄉親情誼功不可沒,期盼未來該殿續與金門鄉親保持密切聯繫,並歡迎該殿幹部經常返鄉探訪,共敘鄉誼。李董事長隨後並設宴款待訪團,氣氛溫馨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