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駐泰代表處處頒發獎助學金,供北欖府PWS中學10名學生前往國立政治大學就讀暑期華語班

駐泰國代表處童大使(後右2)

駐泰國代表處童大使頒發奬學金

駐泰國代表處童大使(左4)
 

北欖府Praksa Withedsuksa School(PWS)中學於2月14日歡慶建校8週年,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偕同我國立政治大學代表及志豪工業有限公司代表,本著積極推動臺泰教育合作之理念,出席PWS中學校慶活動,志豪鍋爐公司贊助20萬泰銖獎學金,由童大使頒發奬學金給該校10名優秀學子,同時由國立政治大學免費提供語言課程,讓他們能在今年暑假前往國立政治大學就讀華語班,將臺泰教育交流的未來向下紮根。

北欖府前府尹Somboon Suksamran博士致詞時強調,教育為消除國家貧窮的首要政策,而PWS中學創辦人兼北欖府眾議員永裕(Yongyut Suwanabut)博士致詞也強調,興辦學校是他本人最重視的事業,如果能夠透過教育讓年輕學子走上正途,比所有事情都重要,也是國家發展的基礎;永裕眾議員同時也感謝駐泰代表處童大使振源的協助,讓學校學生有機會能到台灣學習中文。

駐泰國代表處長期推動新南向政策,尤其在兩國教育合作交流上特別用心,在2018年3月成立「臺泰教育交流服務平台」,設置LINE一般帳號TTedu與LINE認證帳號@TTedu,前者連結臺泰教育機構,後者連結泰國學生與民眾,直接以泰語進行雙向與即時溝通,而且同時結合「臺泰產業交流服務平台」、「臺泰觀光交流服務平台」與「臺泰粉絲頁」,擴大新南向政策的加乘效果與綜合效應。

在上述臺泰教育交流的基礎上,駐泰代表處持續擴大雙邊合作之深度與廣度,本次更推動鄰近曼谷市的北欖府、國立政治大學及我國志豪工業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攜手,為臺泰教育合作再創佳績,同時讓泰國年輕學子有機會能夠到臺灣親自瞭解教育環境及優良華語學習品質。

此外,國立政治大學在去年12月9日成立第一個海外據點─曼谷辦事處,校長郭明政出席揭牌,成為政大深化與東協知名大學合作之據點,並提供泰國學生諮詢服務、校友服務,以及與當地教育機構建立夥伴關係。此次政大贊助10名學生到台灣學習華語,希望他們瞭解政大優質學習環境,進而吸引更多泰國學生到政大唸書。

駐泰代表處特別感謝志豪工業有限公司贊助20萬獎學金,以及國立政大學免除10名學子就讀華語班的學雜費,讓泰國年輕學子在學習中文的同時,可以無後顧之憂,讓學習更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