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紐西蘭臺灣商會捐贈口罩給慈善團體 劉永健處長見證觀禮

捐贈儀式-劉永健處長(右2)
 

紐西蘭臺灣商會為回饋社會,由名譽會長郭力銘、郭少奇和會長黃柏誠與鄭婷文等發心捐贈3000個醫療口罩給當地Disability Connect、Tha Aunty、Otara Health Charity Trust、ME family services、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奧克蘭華人天主教團體等六個社區慈善團體,藉以幫助失能、低收入、兒童等弱勢民眾之需求。

捐贈儀式於5月18日下午在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會議廳舉行,由郭少奇名譽會長、黃柏誠會長將口罩贈予各受贈團體代表,辦事處劉永健處長、鍾文昌僑務秘書、聖約翰救護機構顧問梁鈴鈴太平紳士等人在場見證觀禮。
 

劉處長(後排左1)與受贈單位合影
 

劉永健處長致詞說明臺灣防疫新冠肺炎疫情成功經驗,強調防疫有賴所有國家通力合作,臺灣有能力貢獻世界;同時感謝紐西蘭臺灣商會熱心公益,協助社區度過防疫艱困時期。希望奧克蘭社區藉此認識台灣及體驗台灣的熱情良善。

黃柏誠會長亦致詞表示,臺灣商會秉持回饋社會心情,將這批醫療口罩捐贈給社區的慈善團體,期待疫情早日結束,恢復健康平和的生活。受贈團體代表均感謝臺灣商會之慈善義舉,及太平紳士梁鈴鈴之聯繫與安排。捐贈儀式歷時1個小時,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