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捐贈泰國移民總局第二局防疫口罩活動

合照
 

「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簡稱「聯合應變小組」)本(2020)年5月18日下午三時,於泰國移民總局第二局舉辦捐贈儀式,由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郭修敏總會長、前曼谷國際機場義警隊創會召集人暨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何素珍總團長,代表捐贈防疫口罩,提供在泰國國境第一線的移民官使用,由該局局長VEERAPOL CHAROENSIRI警少將代表接受捐贈,副局長WISIT CHAMNANPRAI陪同出席儀式。

有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項防疫措施、管制及旅遊警示,嚴重衝擊各行業的台僑商,為整合各界資源,妥為因應疫情,旅泰僑界各僑團代表日前在駐泰國代表處指導下共同成立「聯合應變小組」;該應變小組主要功能係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為台僑商防疫做準備,並針對防疫物資、政府紓困方案、醫療資源需求、企業經營的防疫建議及防疫商機等議題進行討論,尋求具體解決方案。

局長VEERAPOL CHAROENSIRI警少將表示,最近泰國政府每天接收約400名泰籍人士返國,移民局官員要在最前線協助接機事宜,此次捐贈的口罩是品質最好的,他會留給最前線的移民官執勤時使用。此外非常感謝「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的支援,對於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郭修敏總會長、前曼谷國際機場義警隊創會召集人暨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何素珍總團長的熱心付出,由衷表達感佩,此舉再次凸顯臺泰雙方友好情誼,深化彼此關係,希望大家大共同努力防疫,維護國民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