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印尼勞工團體於2020年10月6日至8日於全國主要大城市進行示威抗議及罷工,外交部提醒在印尼商旅之國人務必注意個人安全

1. 據印尼媒體報導,約有32個勞工團體因不滿印尼國會擬於2020年10月8日通過「創造就業機會綜合法案」(Omnibus Law RUU Cipta Kerja),因此規劃於10月6日至8日在雅加達國會大樓前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據印尼勞工協會(KSPI)主席Said Iqbal稱,本次罷工及抗議活動將有1萬家公司共約2百萬名勞工在各地響應,包括大雅加達地區、中爪哇省三寶瓏市、東爪哇省泗水市、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等主要大城進行,各地參加者將於雅加達時間上午6時至下午6時在各自工廠進行罷工抗議。

2. 鑒於現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印尼國內經濟萎縮,此次抗議將匯聚民間各種不滿情緒,恐影響社會秩序與交通安全,外交部提醒在印尼商旅之國人,務請注意個人安全,避免接近抗議示威場地,並隨時關注當地新聞瞭解抗議示威之最新發展。國人在印尼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印尼境內請直撥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印尼境內請直撥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