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

吳部長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

吳部長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本(10)月15日接受「今日印度」(India Today)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吳部長感謝日前印度媒體及民眾無懼中國干預印度媒體刊登我國國慶廣告,展現對台灣的強烈支持;此外,吳部長也指出,台印兩國理念相近,也期盼與印度重組新的全球供應鏈,擴大台商對印度的投資布局,互利共榮。在25分鐘的專訪節目中,吳部長也闡述台印雙邊關係、兩國合作領域、台灣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南海議題、四方安全對話等議題。
 

吳部長於專訪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必要性

吳部長於專訪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必要性
 

吳部長說明,印度極具發展潛力,台商在印投資逾23億美元,為印度創造6萬5千個工作機會。台印兩國未來可在經貿投資與高科技產業鏈深化合作。另針對我國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排除在外的問題,吳部長表示,中國持續阻撓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作為與聯合國憲章不符。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僅期盼參與WHO,更重視能對國際社會作出實質貢獻。全球如果要共同抗疫及疫後復甦,台灣的防疫成果與經驗分享不可或缺。
 

吳部長於專訪就南海議題及四方安全對話表達立場

吳部長於專訪就南海議題及四方安全對話表達立場
 

有關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行為,吳部長強調,南海爭議需透過海洋法等法理機制和平解決,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擁有海洋法上的權利不容置疑。台灣有權參與南海相關協商機制,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有關美、日、澳、印四國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吳部長樂見四國共同因應印太區域的挑戰所作的努力,並說明台灣有高度意願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今日印度」新聞台包含英語及印度語新聞頻道及新聞網站,收視觀眾高達2億8千萬,極具影響力。(E)

吳部長專訪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