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2020年線上泰國臺灣形象展開幕新聞稿 線上泰國臺灣形象展 今年唯一虛實整合海外展覽新體驗

駐泰國李應元代表致詞
 

【唯一跨越疫境 海外實體展示的臺灣形象展 】

「2020年線上泰國臺灣形象展」於今(4)日正式線上及實體同步舉辦,本年唯一海外仍有實體展示的臺灣形象展。雖然全球疫情仍然嚴峻,泰國與台灣疫情狀況都控制得宜,因此本年線上泰國臺灣形象展,首創兩地連線,臺北─曼谷同步舉行開幕典禮,揭開本年規模最大的形象展序幕,本次共有180家臺灣廠商線上參與展覽,超過400場預約雲端洽談。

泰國當地則在曼谷Rosewood Hotel實體展出三天,看準目前醫療、防疫需求、零接觸及遠端工作等相關產品的極高需求,共精選36項相關產品展出,如微星科技的新型纖薄電競筆電,高效能及超大電池延長續航力,看準遠距工作商機;督洋生技在上回形象展順利找到泰國代理商,本年更推出全新藍芽音樂按摩椅,趁勝追擊。

本次展覽以Let’s THAI together為主題,帶出台泰之間的友好交流,貿協黃志芳董事長致詞表示,雖受疫情影響,但形象展不會取消,反而推出更好的Taiwan Expo 2.0,突破困境,用數位科技線上展會拉近雙方距離。另外,臺泰雙方不僅貿易密切、皆重視文創發展且民眾喜愛對方的文化飲食,所以開幕也特別手繪動畫呈現展覽特色以及展現兩地合作精神,呼應泰國文創潮流風氣,開幕典禮形式別具創意

臺泰兩地開幕典禮各邀請到重要貴賓參與,泰國開幕典禮現場有我駐泰國李應元代表、泰國投資局(BOI)執行主任Dr. Ratchanee Wattanawisitporn及泰國工業聯合會副主席Mr. Vichaow Rakphongphairoj,泰國駐台通才代表亦出席臺北的開幕典禮並致詞祝賀。
 

駐泰國李應元代表(中)接受訪問
 

【今年最大臺灣形象展 防疫、零接觸及智慧應用產品 占比逾5成】

越南及印尼臺灣形象展成果廣受各界好評,帶動線上泰國台灣形象展參展家數超越以往,高達180家廠商線上參與。因應疫情需求、零接觸商機及泰國工業4.0政策,展覽規劃七大產業主題,內容涵蓋尖端醫療、資通訊智慧應用、工業4.0、時尚生活及美妝、臺灣食品區、觀光及金融服務以及泰國台商區。

因疫情影響,泰國線上購物人數也以倍數成長,「臺灣跨電商館」看準宅經濟商機,展出多種生活防疫產品,其中,承昊生技的無線手持滅菌機,使用獨特噴嘴與強力馬達,讓生活空間或工作場所保持無菌環境。此外,志勇無限創意推出智慧型咖啡烘豆機,智慧科技設計,能運用手機與平板等無線監控,簡單操作進行居家烘豆。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以專館展出,匯集知名電子機械、汽配零件及醫療器材服務等廠商,如北極光電的電路板開發設計可運用在綠能產業、元皓能源的MFi助聽器系列,以及台灣海博推出的害蟲影像預警偵測等,皆符合泰國4.0政策所追求之高端科技產品升級與運用。

「臺灣時尚機能紡織品」專館,由紡拓會整合臺灣優質紡織業者,本年首次參加展出臺灣優勢的機能性布料,包含吸濕排汗、快乾、防水透氣、抗靜電、防紫外線與反光等研發設計及生產製造能量,仍看好泰國疫情帶動泰國健身風潮,及近年曼谷已成為時尚設計之都,盼在疫情之下,藉由線上形象展作為進入新南向市場的首站。泰國臺灣形象展也受到泰國臺商會大力支持,本次亦有8家廠商共同參加,產品亦著重於物聯網運用,如泰金寶工業展出工業4.0機械自動化服務等,提供泰國買主專業解決方案;此外,康聯訓科技的智慧居家監控及家電操控;思納捷科技更以智慧能源、智慧工廠甚至校園等提供客製化一站式服務。
 

合照-駐泰國李應元代表(中)
 

【創造趨近實體展覽新體驗 百件產品線上3D呈現】

線上臺灣形象展致力於打造新體驗,貿協全力進行數位轉型,運用最新科技,使所有參展廠商都可以3D方式展出虛擬實境產品,線上總計超過100個虛擬攤位,每個虛擬攤位就是一家廠商的虛擬分身,買主登入形象展網頁,如同進入真實展覽現場,除了清楚的展區分類外,還可實際在不同的虛擬展區中遊走,瀏覽有興趣的產品,更能360度無死角觀看產品,非常接近實際觀展的體驗。買主有意願與廠商洽談,還可透過「一鍵洽談」功能,立即線上預約與廠商視訊洽談,或是立即下單。

除3D產品線上體驗外,還有多場線上產業交流論壇。健康產業形象館辦理的「台泰交流醫護保健合作線上座談會」,邀請台大、成大、北醫及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共9位醫生及講師線上分享最新醫療產品及高端醫療健檢等服務,推廣臺灣醫療產業創新動能。

為爭取泰國快速發展的資通訊及電競商機,「台灣精品資通訊產業線上研討會」邀請4家台灣精品企業包含合勤、慧友、圓展及微星等知名大廠,線上發表商務物聯網應用產品,包含網通與資安系統、智慧建築與交通、電子監控與電競周邊等,讓泰國買主及民眾對臺灣產品有更深入地認知外。

線上臺灣形象展系列由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主辦,雖疫情肆虐全球,仍尋求最佳雲端服務方式,服務中小企業,以遠距視訊洽談拉近廠商與買主距離。「2020年線上臺灣形象展」系列活動今年共規畫辦理5場,除日前舉辦的「越南臺灣形象展」、「印尼臺灣形象展」與今天開幕的「泰國臺灣形象展」,後續仍將持續辦理馬來西亞與印度臺灣形象展,廠商一「鍵」在手,新南向商機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