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臺北賓館「印度排燈節晚會」燦爛溫馨

外交部吳部長與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立法院「臺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吳玉琴委員、國安會徐副秘書長斯儉等貴賓出席「印度排燈節晚會」,歡慶印度新年

外交部吳部長與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立法院「臺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吳玉琴委員、國安會徐副秘書長斯儉等貴賓出席「印度排燈節晚會」,歡慶印度新年

 

外交部吳部長出席11月13日晚間由吳德朗先生「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及李眉君女士「在台印度人」社團共同舉辦的「印度排燈節晚會」。吳部長與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立法院「台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吳玉琴委員、台北市印僑協會會長Harkishin及泰米爾納都州工業部投資局台灣處副處長Prakash一起為歡慶印度新年排燈節獻花祈福。


吳部長致詞特別感謝吳教授及李女士長期推動雙邊交流,期許台灣跟印度兩國間各項合作及友好關係在各界努力下繼續成長,歡迎印度朋友選擇台灣作為他們的家園,並轉述蔡總統對印度的熱愛,期盼台灣與印度政府及民間更加瞭解,共創光明未來。戴會長致詞引述Diwali精神,期盼節慶帶來和平喜樂,也樂見印度文化能在台灣傳達友好情感。吳委員感謝外交部支持獨具意義的台印度文化交流活動,尤其在面臨某些強權威脅時,更顯友好合作的重要。現場包括立法院邱泰源委員、印度旅台僑領、企業家、學生代表約200人齊聚一堂,絢麗奪目,氣氛活潑,大家互祝新的一年驅走黑暗,迎來光明。


印度排燈節晚會在臺北賓館舉行,台印兩國舞者表演印度古典及寶萊塢舞蹈,伴隨著悠揚的印度傳統音樂,現場在印度藝術及藍果麗(Rangoli)裝飾下,設置彩繪(Henna)攤位及播放印度文化影片,另也提供總統喜愛的鷹嘴豆咖哩(Chana Masala)等印度特色美食。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臺灣與印度朋友一起慶祝,為彼此祝福打氣,格外溫馨,也期待未來兩國友誼持續深化。(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