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越南臺灣商會參訪台塑河靜鋼廠 共同推動在越投資

參訪該公司生態池瞭解循環經濟推動情形

參訪該公司生態池瞭解循環經濟推動情形
 

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偕同河靜分會及各分會會職幹部,在駐越南代表處陳錦玲公使、雷棋僑務秘書及經濟組王祈秘書等人陪同下,8日上午參訪台塑河靜鋼鐵興業責任有限公司,該公司係由台塑集團在越南推動的重大投資案,也是臺資企業投資越南最大規模的投資案,對於臺越雙邊經貿關係具有重要指標意義。

當日活動由高國華總會長偕河內分會洪志華會長、河靜分會張畯珅會長及各分會會職幹部共同參與,另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呂春霖名譽總會長、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楊玉鳳、廖玉珠及許玉林名譽總會長,及簡智明僑務委員等人亦隨同前往參訪。
 

參訪該公司山陽港聽取說明

參訪該公司山陽港聽取說明
 

訪團首先透過影片介紹瞭解該公司在越南投資及設立等相關情形,並且實地參訪生態池園區及廠區內之山陽港,瞭解相關進出口及製造過程;該公司自2017年5月第一座高爐點火迄今逾41個月後,首度於上(2020)年度第四季開始獲利,營運持續成長。

河靜地區位於越南中部,離首都河內市及商業大城胡志明市皆有相當之距離,河靜臺塑公司於當地員工逾7,000人,其中越籍員工超過6,000人,對促進當地人口就業及經濟發展具有卓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