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駐汶萊代表處代表李憲章大使赴斯市St. Andrew's School參訪,代表臺灣僑務委員會捐贈華文圖書、「成語這麼說」有聲書、桌遊、小提燈等教材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大使(右3)致贈St. Andrew’s學校圖書、桌遊、有聲書教材及牛年元宵節提燈,由該校王德純董事長等代表接受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大使致贈St. Andrew’s學校圖書、桌遊、有聲書教材及牛年元宵節提燈,由該校王德純董事長等代表接受
 

駐汶萊代表處代表李憲章大使偕商禹秘書、張忠琰秘書本(2)月17日上午赴斯市St. Andrew’s School參訪,代表臺灣僑務委員會捐贈華文圖書、「成語這麼說」有聲書、桌遊(board game) 、牛年小提燈等教學設備及教材,獲得該校名譽董事長王德純先生、副校長Dr. Ching Ah Fok及多位老師的熱烈歡迎。

李代表感謝王名譽董事長等人的熱情接待,並祝賀該校董事會及師生新春闔家平安,辛丑牛年得心應手,”牛”轉乾坤,校務昌隆,更上層樓。李大表另代表僑委會捐贈圖書等相關教材,表示期盼此次到訪,代表處及該校能在相互理解及雙向交流的原則上,建立長遠友好的合作關係;駐汶萊代表處也將在日後持續強化與St Andrew’s School 的聯繫與交流,尤盼在華文教學資源及推廣中華文化與台灣本土文化上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服務。

李代表說明此次捐贈相關教學器材的背景,並表示今年元宵燈籠以生肖牛為主題,設計精巧可愛,兼具益智教育意義,希望有助該校學童認識傳統農曆春節的文化意涵,並陪伴小朋友度過難忘的春節假期,也能學習牛的努力勤奮與踏實耕耘的精神。

捐贈儀式後,副校長Dr Chong等為李代表一行簡報該校校務概況、學生上課情形及近年課業表現,並陪同參觀校園環境、教學設施及學童上課情形,包括圖書館、電腦教室、化學實驗室、華文教室等教學空間及設備。副校長也說明在該校1700餘學生中,華裔學生約400餘人,接受常態華文課程的學生僅180人左右,提升學習華語的學童人數及華語師資來源均係該校未來的努力重點。

李代表另與校方分享台灣國際學校的系統與規模、運作概況,以及課程設計與學生就讀情形,並說明國際學校體系提供在台外國人士子女良好的教育環境及學習資源,並有助台灣教育體系與國際接軌,及成為新世代至海外留學深造的平台。

李代表對St Andrew’s School創校迄今歷任董事會成員、老師及校務團隊興學育的努力與成果表達誠摯敬意,對該校積極推廣華文教育的遠見與堅持表示感佩。駐汶萊代表處未來仍將一秉推廣中華文化、支持華文教育及人才培育的初衷,繼續強化與該校及汶萊所有華校的合作與交流,並盡力提供必要的資源與協助,攜手為華文教育的傳承與發揚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