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洪大使慧珠代表本處與拉曼大學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

洪大使慧珠(左上角)與來賓出席「本處與拉曼大學攬才合作備忘錄線上簽署儀式」

洪大使慧珠(左上角)與來賓出席「本處與拉曼大學攬才合作備忘錄線上簽署儀式」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擴大台灣與馬來西亞之人才雙向交流,協助台灣廠商延攬馬國優秀人才,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拉曼大學於本(110)年3月26日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由本處洪大使慧珠與拉曼大學尤方達校長共同出席線上簽署儀式,並由拉曼大學姚河光副校長與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章組長遠智共同見證。中華民國經濟部的陳正祺政務次長也線上出席這次簽署活動。

洪大使表示,臺灣積極推動建立世界級的人才庫,以為產業及企業界提供足夠的人力資源,馬來西亞擁有豐富的多語及數位技能的人才,恰可滿足臺灣的需要,雙方將透過本次簽署的備忘錄持續共同努力落實拉曼大學與台灣企業間的人才交流及媒合。

洪大使指出,拉曼大學為馬來西亞頂尖大學,在商管、理工及工程等領域都擁有深入的研究成果,並與台灣知名大學皆有合作關係,雙方長久以來合作推動交換學生及學術交流等,都有顯著的成績與表現。未來雙方將合作辦理企業徵才活動,以媒合臺灣需才企業及該校學生和校友。

陳正祺次長亦強調,台灣因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表現良好,工作、生活一切正常,已經吸引大批外籍人才選擇移居台灣,2020年亦是少數能持續經濟成長的國家,未來將繼續透過「Contact Taiwan」平台,吸引並協助外籍人才來台工作。

在簽署本項備忘錄後,雙方將陸續合辦職涯講座、人才媒合會等活動,以協助台灣企業覓得合適馬國人才,促進雙方交流,並透過人才交流將台灣高端技術引進馬國,以進一步提升本地產業技術水準。

當日活動出席來賓包括李光前理工學院院長倪穆敏博士、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謝秀萍副處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