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舉行「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酒會」
2017-10-10

梁國新代表(右六)在與會貴賓的陪同下一起切生日蛋糕,並以新加坡傳統習俗舉杯高喊三次「飲勝」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梁國新代表(右六)在與會貴賓的陪同下一起切生日蛋糕,並以新加坡傳統習俗舉杯高喊三次「飲勝」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今(10)日中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盛大舉行「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酒會」,由梁國新代表主持,計有新加坡各界人士及駐星使領館人員及旅星僑胞逾800人出席。

梁代表在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與新加坡具有長久及緊密的夥伴關係,2016年雙邊貿易總額逾363億美元,旅遊互訪人次更創下歷史新高,超過73萬人,企盼兩國在既有堅強基礎上繼續合作,臺星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

我國政治民主、經濟繁榮,在國際各項評比指標表現良好,梁代表引用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17年世界自由度報告」,台灣人民享有的自由度總分達91分,甚至高於許多歐美國家。

梁國新指出,蔡英文總統就職以來,推動許多改革,具體的計畫包括致力推動經濟結構轉型,以「5+2」產業作為標竿計畫;政府同時大力推動未來國家發展所需要的基礎建設,以促進地方發展及區域平衡。而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貿易額成長20%以上、赴臺觀光旅客也大幅成長29%;另今年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參賽人數名列世大運史上第3高,我國選手表現更是大放異彩,共獲得90面獎牌的優異成績。會裡會外臺灣的表現,獲得國內外一致的肯定。

在對外關係方面,梁代表引述蔡總統曾於上年520就職演說中提到臺灣會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務實處理兩岸事務,並共同思考對兩岸和平穩定有利的互動新模式。梁代表並強調,政府將採取務實及積極的作法,推動參與聯合國及其他相關國際組織,善盡國際責任,彰顯我為深具價值的合作夥伴。

梁代表致詞後,在與會貴賓的陪同下一起切生日蛋糕,並以新加坡傳統習俗舉杯高喊三次「飲勝」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酒會現場播放「活力臺灣 躍升國際」影片,呈現我國社會之充沛活力與多元包容,並首次邀請新加坡華星樂團及鄉村俱樂部合唱團表演,演唱「生日快樂」、「明天會更好」及「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另除提供多種口味台啤及台酒威士忌外,今年更增設臺灣小吃專區,提供滷肉飯、大腸麵線、香腸等臺灣傳統美食,獲得與會來賓一致好評,現場氣氛喜慶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