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國持續捐助「亞太經濟合作」(APEC),APEC秘書處公開表示感謝
2023-10-13

外交部建築物
 

「亞太經濟合作」(APEC)秘書處10月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國今(112)年捐助APEC 150萬美元,有助各會員透過倡議及提案增進經濟及技術合作;該處執行長蕾貝卡(Rebecca Sta Maria)博士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認為我國所支持的能力建構相關倡議,將能展現APEC針對因應急迫區域議題、促進永續發展及增進經濟成長所做的承諾。

今年的捐助備忘錄循例由我國APEC資深官員、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孫儉元及APEC秘書處執行長蕾貝卡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我國捐款將用於挹注APEC的一般計畫基金、數位創新子基金、婦女與經濟子基金、結構改革及永續綠色成長子基金,以及政策支援小組(Policy Support Unit, PSU),供各會員申請補助相關提案,並協助提升APEC本身的研究能量。

我國政府各部會透過持續向APEC提案,展現豐沛的專業實力,深獲APEC秘書處及各會員肯定。今年共計獲補助14案,總補助金額達114萬8,730美元。

APEC是重要的區域性政府間國際組織,我國政府目前有46個部會及其所屬單位積極參與各項會議及活動,不但有效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更有助確實掌握相關議題的國際趨勢,供我國政府制定政策及施政的重要參考。未來我國將持續善用APEC平台加強與各會員的互動及交流,並對區域發展及合作做出建設性貢獻。(E)

相關連結

APEC秘書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