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活動
花蓮移民署聘請多元文化講師教你擁有「快樂記憶」 生活會過得更幸福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花蓮移民署聘請多元文化講師教你擁有「快樂記憶」 生活會過得更幸福 圖片

花蓮移民署聘請多元文化講師教你擁有「快樂記憶」 生活會過得更幸福

在越南,「越南斗笠」幾乎人人一頂,這個圓錐形棕櫚葉斗笠不僅實用,還可以在上面作畫,畫出人們心中美麗的畫面,使美好記憶好好記錄起來並且收藏。為了緩解旅臺留臺越南人士思鄉之情,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特地為此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提供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邀請多元文化講師陶氏桂介紹越南的歷史和傳承數百年的工藝”越南斗笠”,並帶領學員們彩繪自己的斗笠,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讓擋雨、防曬、作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臺北育達高中帶領新移民掌握美甲美學新趨勢,松山區公所促進文化交流眾學員滿載而歸!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臺北育達高中帶領新移民掌握美甲美學新趨勢,松山區公所促進文化交流眾學員滿載而歸! 圖片

臺北育達高中帶領新移民掌握美甲美學新趨勢,松山區公所促進文化交流眾學員滿載而歸!

松山區公所舉辦的「新移民指甲彩繪班」近日歡樂結業,學員們滿載而歸,彷彿帶著一顆充滿美好回憶的心。這個班級不僅僅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文化交流的平台,透過美甲藝術,臺北育達高中帶領大家一同探索美學趨勢,促進多元文化的融合。由臺北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的陳蘭梅老師擔任講師,指甲彩繪班吸引了來自中國、韓國、香港、越南及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新移民朋友。為期十堂的課程中,陳蘭梅老師從基礎概念到進階技巧,一一指導學員們,讓他們在美甲藝術的世界裡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慶祝開齋節 移民署與穆斯林同樂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慶祝開齋節 移民署與穆斯林同樂 圖片

慶祝開齋節 移民署與穆斯林同樂

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進入尾聲,對穆斯林來說開齋節就是屬於他們的盛大慶典,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14日帶領新二代親善大使團一同參加由臺北市政府在大安森林公園所舉辦的開齋節活動。由於臺灣的手搖飲在世界上廣受好評,特別是風靡全球的珍珠奶茶,因此菲律賓新二代親善大使蘇榮世在活動現場親自調製「綠凍奶茶」,人手一杯甜美而歡愉,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一起歡慶開齋節。

中和華新街「緬甸新年浴佛活動」 4月21日浴佛祈福過新年

「緬甸新年浴佛活動」將於4月21日在中和區華新街舉行,以灑淨代替潑水,以歌舞與美食共同慶祝緬甸新年。當天緬甸高僧誦經祈福、進行浴佛儀式,並安排傳統藝文舞蹈表演及緬甸新生代歌手歡唱高歌。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異國美食小物 多元豐富活動 持續打造臺北市為最佳穆斯林友善城市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異國美食小物 多元豐富活動 持續打造臺北市為最佳穆斯林友善城市 圖片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異國美食小物 多元豐富活動 持續打造臺北市為最佳穆斯林友善城市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14)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24 Eid-al-Fitr in Taipei 尋味臺北 齊賀開齋」活動,今年除有精彩舞臺表演、清真市集與文化體驗,也特別結合本市勞動力重建處設置移工多元文化展,介紹提供穆斯林及移工朋友的服務資源與成果,並首次邀請全家便利商店於現場設置「FamiMobi智慧零售車」,推廣穆斯林友善商品。臺北市長蔣萬安致詞強調,臺北市已累積輔導超過70個旅宿及景點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市府團隊也將持續努力,歡迎全世界穆斯林朋友都到臺北旅遊。

中市歡慶伊斯蘭開齋節 鄭副市長祈祝平安喜樂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中市歡慶伊斯蘭開齋節 鄭副市長祈祝平安喜樂 圖片

中市歡慶伊斯蘭開齋節 鄭副市長祈祝平安喜樂

體驗穆斯林最熱鬧文化慶典,台中市政府今(14)日在台中清真寺舉辦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現場有伊斯蘭宗教知識介紹,還有特色清真市集、清真寺小朋友古蘭經朗誦表演及好禮抽獎,吸引眾多穆斯林及市民到場歡慶。副市長鄭照新今出席同樂,先以印尼語「SELAMAT HARI RAYA EID UL FITR!」(音同沙拉馬.哈里拉雅.伊都菲特)祝福大家開齋節快樂,並分送市府特製的1元美金紀念福袋,獻上誠摯的關懷與祝福。

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開幕 王副市長:市府投入資源重視新住民需求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開幕 王副市長:市府投入資源重視新住民需求 圖片

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開幕 王副市長:市府投入資源重視新住民需求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13)日下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開幕式」。王副市長表示,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源自宋干節,又稱潑水節,象徵清潔、淨化、祈福的意義,是泰國的重要節日,市府除了辦理跨文化活動之外,也相當重視新住民朋友,並化為實際行動,在今(113)年1月成立婦幼發展局,轄下設有新住民事務科,對於新住民的事務,未來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更重視新住民朋友的需求。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改善薪資待遇 協助雇主留用優秀人力

勞動部自111年4月30日實施「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協助雇主留用優秀資深移工轉任中階技術人力,產業中階月薪至少3.3萬元以上、家庭中階月薪至少2.4萬元以上,移工轉任後薪資提升,增加留臺意願,雇主免繳就業安定費,1年多來已協助雇主留用超過2.6萬人,兼顧勞雇雙方權益,達成勞資雙贏。

「移工一站式服務」協助移工與雇主攜手共享雙贏

臺灣老年人口成長快速,長照勞動力需求大增,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13年2月止,家庭看護及家庭幫傭移工計21萬9,282人,移工已成為臺灣家庭照護不可或缺的一環,為了讓家事移工儘早融入臺灣社會,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勞動部112年1月1日起開辦「移工一站式服務」,於桃園及高雄成立「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安排移工接受3天2夜講習課程,並協助雇主完成各項移工入國時的法定應申辦事項(含聘僱許可、居留許可、職災保險及全民健保),且講習課程及講習期間膳宿需求均由勞動部負擔,雇主無須另外付費。

臺南華醫舉辦開齋美食嘉年華活動 黃偉哲期讓外籍朋友帶來溫暖與幸福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臺南華醫舉辦開齋美食嘉年華活動 黃偉哲期讓外籍朋友帶來溫暖與幸福 圖片

臺南華醫舉辦開齋美食嘉年華活動 黃偉哲期讓外籍朋友帶來溫暖與幸福

慶祝伊斯蘭開齋節,台南市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今(10)日上午舉辦「歡慶開齋嘉年華」及「東南亞美食體驗工作坊」活動,市長黃偉哲在揭幕儀式上表示,這次活動的舉辦不僅是對穆斯林文化的尊重與包容,更是一次促進不同文化間交流的機會,亦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能為台南的外籍朋友們帶來更多幸福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