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彰化基督教醫院赴泰辦理「臺商遠距健康諮詢服務」講座
2018-02-14

彰基醫院與泰國春武里臺商聯誼會參與健康講座之臺商全體合照

彰基醫院與泰國春武里臺商聯誼會參與健康講座之臺商全體合照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臺泰醫療產業交流合作及提供泰國臺商完善之醫療照護,駐泰國代表處協調彰化基督教醫院開放500名兩年免費「遠距健康諮詢服務」優惠名額予泰國台商及僑胞。彰化基督教醫院於2月10日下午與臺商健康交流促進會及泰國台商總會在長榮桂冠酒店合作舉辦首場「臺商遠距健康諮詢照護講座」。

駐泰代表處童大使振源、泰國台商總會劉總會長樹添及臺商健康交流促進會黃會長員教均出席並致詞。童大使感謝彰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使臺商在海外打拼之餘,亦可透過遠距健康諮詢平台享受臺灣完善之醫療照護,政府未來亦將在泰推廣臺灣的智慧醫療科技,促成臺泰醫衛產業合作並鼓勵臺商或泰人赴臺進行健檢,使泰國得以瞭解臺灣在高端醫療技術之進步發展。彰基醫院新陳代謝疾病專家謝明家醫療長及健康管理中心謝玲俐主任則分別介紹預防糖尿病等慢性病健康知識及透過手機APP健康遠距照護系統,彰基醫療團隊可在臺灣隨時監控糖尿病人之血糖、血壓異常情形,並提供24小時之線上服務,講座現場有臺商、各界僑領等近百人踴躍出席。童大使並於演講結束時頒發感謝狀予彰基團隊、台商總會及健康交流促進會,感謝渠等對推動「新南向政策」臺泰醫衛合作交流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