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大使計平出席「2018戊戌新年 芙蓉廟會」開幕典禮
2018-02-14

a1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章大使計平於2月8日晚間在僑務組林秘書素珠及文化組林秘書珍晴陪同下出席「2018戊戌新年 芙蓉廟會」開幕典禮,出席貴賓有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兼馬華青年團總團長Y.B.拿督張盛聞上議員、臺灣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鄭主任朝方、馬來西亞華人公會芙蓉區會蕭開文主席、森美蘭梅江五屬會館吳立滄會長、芙蓉小販同業商會拿督李中永太平局紳會長以及到場觀眾約800人次。

章大使致詞表示,臺馬關係友好密切,在經貿合作上,臺灣是馬來西亞第8大貿易夥伴,也是馬來西亞的第4大投資夥伴,累計投資金額達123億美元;臺馬雙邊貿易額,從2016年的141億美元,擴增至2017年175億美元,增幅為24.6%。

而在教育方面,馬來西亞華裔學生人數眾多,是「新南向政策」中「人才交流」的重要夥伴國家。2017年馬來西亞學生在臺就學人數超過1萬6千人,2018年預計將會超過17,000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此外由於有眾多的馬來西亞在臺就讀學生,因此也帶動了馬來西亞赴臺旅遊人數的成長,由2016年的47萬4千人次,增至2017年的52萬8千人次,成長了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