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107年度「臺灣獎助金」第一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
2018-03-20

外交部將於本(107)年3月21日(星期三)中午12時在國家圖書館舉辦年度首次「臺灣獎助金」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邀請來自多明尼加、印尼、印度及荷蘭4位受獎學人分享研究成果。

我邦交國多明尼加學人將分享「科技在臺灣社經發展所扮演之角色及對全球市場之影響」研究成果;來自「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印尼及印度的兩位學人將分別就「臺灣的軟實力發展及對臺印尼關係之影響」及「臺印度關係之概況」等議題進行演說;荷蘭學人則將發表「網際網路與機器人技術在東亞安全事務中之擴大運用及其對區域安全之意涵」。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自99年設立以來,已有來自74國808位學人參加此一計畫;政府目前加速落實「新南向政策」,本年受獎115位學人中,有41位來自「新南向政策」目標國或從事「新南向政策」相關研究的學者。外交部樂見並歡迎未來有更多來自邦交國、「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學人來臺進行研究。(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