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舞蹈藝術獲泰國國際比賽優異成績
2018-08-09

臺灣舞蹈藝術獲泰國國際比賽優異成績

台灣國際舞蹈學會理事長賴怜吟率團參加2018第三屆曼谷國際舞蹈藝術節收獲豐碩,永樂國小16位小朋友《迎賓竹節舞》榮獲最高獎及最高指導獎,世紀舞匯小天使舞團8人芭蕾舞蹈《藍色多瑙河》榮獲最高獎,紫騰舞集6位常青組古典舞《飛天悅舞》榮獲金獎,三隊均獲優勝成績,表現優異。理事長賴怜吟並應邀擔任大會副主席及評審。

8日上午,三個舞蹈團隊與老師家長們一行共67人連袂拜會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代表振源在接待參訪團時,盛讚團隊舞藝精湛,為臺爭光,是文化交流的最佳典範。童代表更說明拜訪團已創四項紀錄,第一項是拜會代表處的人數創下最多的數目,坐滿大會議室,第二項是拜會訪賓的年紀創下最低紀錄,第三項是拜訪團中所獲得之獎項最多,第四項是藝術家最多,這些紀錄給辦事處增添了具紀念性的榮耀。

臺灣臺北市永樂國小舞蹈班團隊,此次在黃瀞霆老師率領下,帶來臺灣特色文化舞蹈,獲得最高獎項。小學生以輕快節奏、熱情的舞蹈,充分展現臺灣之美。在曼谷留下永樂舞蹈班孩子們的身影。此次交流除了展現臺灣舞蹈之外,更將學生推上國際舞台,拓展學生的視野。

臺灣舞蹈藝術獲泰國國際比賽優異成績

同樣獲得此次舞蹈類最高奬-來自臺北的世紀舞匯皇家舞蹈教室小天使舞團,負責人李莉莉老師表示該團是臺灣品牌芭蕾舞團世紀舞匯的子團,家長多為企業家第三代,小舞者們台風優雅、服裝華美,一比賽完走出劇院時,很多泰國當地的舞蹈團老師前來讚揚小天使舞團的節目「藍色多瑙河」活潑優雅,更有許多泰國觀眾欣賞完戶要求合影留影,數天的行程下,來自中國團隊的老師讚美小舞者們的教育良好。藉著這次曼谷國際舞蹈合唱藝術節的比賽,小朋友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交流促進我友誼,並在國際友人間人留下良好印象。世紀舞匯並將比賽大會的盛大精彩歸功於賴怜吟理事長的大力促成,為臺灣與泰國作了文化藝術交流貢獻。

此次的活動,三團中之紫騰舞集是唯一婆婆媽媽平均年齡65歲的長青組;負責人莊膺勳老師說,剛開始大家沒信心、沒把握,排練中也磨合多次,在賴理事長的關心與鼓勵下,團員抱持學習的心態,以舞會友,很謝謝大會給予金獎殊榮肯定,讓她們更加有自信,希望有機會能再參加曼谷的藝文交流。

文化組陳冠甫組長並在大家關心新南向政策下,分享文化部透過駐泰文化組,陸續參加或舉辦文化交流活動,如:文創禮品展、曼谷表演藝術節、流行音樂節、臺灣電影展、曼谷國際書展、鐵道博物館論壇、8月的紀錄片影展、9月的朱宗慶打擊樂表演等。童代表也就此鼓勵大家一起努力,充分利用文化的高度感染力,共同為臺泰文化交流增添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