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印度代表處在新德里舉辦「臺灣電影節」(Taiwan Film Festival)
2018-09-11

臺灣電影節海報

為遵奉政府「新南向政策」深化我與印度文化與藝術交流,並向印度各界展現我國文化軟實力,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棲地中心」(India Habitat Center)合作自本(107)年9月10日至17日舉辦「臺灣電影節」(Taiwan Film Festival),本月10日晚開幕首場放映喜劇電影「健忘村」(The Village of No Return),吸引近300名印度觀眾及旅印國際人士到場觀賞,引起熱烈迴響。

駐印度代表田大使中光表示,盼透過舉辦「臺灣電影節」播放不同類型與題材的臺灣電影,讓印度和國際觀眾對臺灣的多元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並見證臺灣自然人文、經濟和社會之美,以及臺灣電影娛樂業的發展。

本(9)月10日臺灣電影節開幕國片「健忘村」放映情形。

本(9)月10日臺灣電影節開幕國片「健忘村」放映情形。

經放映「健忘村」之後,「臺灣電影節」將在本月12日播放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日常對話」(Small Talk);14日播放榮獲金馬獎多項入圍的「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15日播放內容深刻之「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Silent Teacher);17日播放頃在本年亞太影展勇奪最佳導演獎的「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該五部電影均為原音搭配英文字幕,於各晚七時準時開映。

為擴大電影宣傳效益,鼓勵更多觀眾前來參加「臺灣電影節」,駐印度代表處特別提供三隻華碩智慧型手機及30部由外交部與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頻道合製的優良紀錄片DVD,供前來觀賞電影的觀眾抽獎。

本(9)月10日駐印度代表田大使中光(中)於「臺灣電影展」電影放映後與旅印僑胞及觀眾合影。

本(9)月10日駐印度代表田大使中光(中)於「臺灣電影展」電影放映後與旅印僑胞及觀眾合影。

本年「臺灣電影節」各放映場次時間及地點,可參考「印度棲地中心」網站節目表,連結如下:

https://www.indiahabitat.org/pages?view=habitatfilmclub

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棲地中心」(India Habitat Center)合作舉辦「臺灣電影節」,本(107)年9月10日至17日依序在該中心大放映廳Stein Auditorium及中放映廳Gulmohar放映「健忘村」、「日常對話」、「紅衣小女孩」、「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及「再見瓦城」等五部我獲獎優良國片,向印度各界人士宣介我文化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