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人民捐贈賑災善款予「印尼紅十字會」賑濟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災民
2019-04-30

駐印尼陳大使忠(右)與「印尼紅十字會」代理主席齊南夏(左)

駐印尼陳大使忠於2019年4月30日上午在「印尼紅十字會」(PMI)總部代表臺灣人民捐贈355,722.31美元予「印尼紅十字會」,共同合作協助中蘇拉威西(Central Sulawesi)地震海嘯災後之賑災工作。

「印尼紅十字會」代理主席齊南夏(Ginandjar Kartasasmita)代表接受我善款,「印尼紅十字會」董事會成員與臺灣僑界領袖應邀見證,印尼各主流媒體記者現場採訪報導。

陳大使致詞表示,印尼中蘇拉威西省發生地震,造成當地民眾巨大生命與財產損失,臺灣政府立即捐贈100萬美元,分別透過「印尼紅十字會」及「印尼宗教學者理事會」(MUI)用於災區重建及賑濟災民;我衛生福利部另在國內募集緊急救災設備及物資,原擬調派運輸機支援救災,後配合印尼政府政策改募現金,臺灣各界紛紛捐款,共募得355,722.31美元,於本日透過TETO捐予「印尼紅十字會」。「印尼紅十字會」計畫用這筆善款在災區興建2所學校,讓災區學童可以回到安全的教室上課。

臺灣政府另外透過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分別與世界展望會印尼分會及美慈組織印尼分會合作,在災區兩個偏遠鄉村進行飲水衛生計畫及復耕計畫,總額約80萬美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及恢復生計。來自臺灣政府及民間的善款,已超過215萬美元。

此外,旅居印尼的臺商與僑民震災發生後,立即發動募款,親赴災區致贈毛毯、衣服、食物、運水車、衛生設施等物資,以協助災民度過難關,至今仍持續進行收容所的震災工作,以及協助災民生計復甦及重建家園。賑災金額約30億印尼盾,超過20萬美元。整體而言臺灣方面國內外公、私部分針對中蘇拉威西地震海嘯震災捐款額合計235萬美元。

臺灣印尼之間情誼深厚,目前有將近30萬印尼人在臺灣工作、求學甚至成家立業,臺灣人民秉持「人飢己飢」之精神提供災民協助,善盡國際人道責任,每逢印尼發生重大災難即慷慨捐輸並動員投入救災工作。當然,我們除了捐款之外,也衷心為印尼祈福,祈禱印尼國泰民安,也期待災民能順利完成災後重建工作,回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