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行前授旗典禮,預祝農青大使交流順利成功
2019-08-02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於行前授旗典禮致詞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於行前授旗典禮致詞

為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本(108)年繼續合辦「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並以「踏實互惠,永續農業」為主軸,甄選出30位具有農林漁牧專長的優秀青年組成2團,訂於8月中旬及下旬分赴泰國及印度參訪交流。外交部於8月2日為即將出訪的農業青年大使團隊舉行行前授旗典禮暨記者會,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共同主持。現場並有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副代表陸譽升(Phubadi La-or-ngern)、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執行秘書蕭振榮及外交部同仁等人出席觀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致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致詞

徐政務次長致詞時,肯定本屆30位農業青年大使各個學有專精,均為一時之選。每位農青大使不僅具備農林漁牧專業科系背景,其中亦包括有百大青農、新住民第二代及深具豐富國際農業合作經驗者。過去二年來,農業青年大使相繼參訪過印尼、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獲得各受訪國家的高度評價,交流計畫成效良好。今年再次選拔出我國傑出農青大使訪問印度及泰國,相信定能持續藉此項計畫與新南向目標國家深化實質合作夥伴關係,並促進彼此的農業人才交流。

農業青年大使泰國團團長揮舞團旗

農業青年大使泰國團團長揮舞團旗

陳副主委於致詞時指出,農業青年大使成為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農業區域鏈結的生力軍已具品牌形象,也代表著國家農業新生代軟實力的展現。陳副主委期許本年農業青年大使出訪泰國及印度能運用創新與創意,在雙方既有的合作基礎上,拓展交流能量來擴大我們農業發展的規模,進一步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的區域農業共榮與永續發展。

農業青年大使印度團團長揮舞團旗

農業青年大使印度團團長揮舞團旗

泰國駐臺副代表陸譽升致詞時歡迎我國農業青年大使前往訪問,並期盼此行能增進臺泰兩國在農業經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深信此次訪問將有助臺泰拓展農業人才互助雙贏的未來,並推薦農業青年大使們一定要品嚐泰國的榴槤等特色水果。

徐政務次長及陳副主委並分別為泰、印兩團授旗,儀式簡單隆重,氣氛歡欣。

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與出席貴賓全體大合照

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與出席貴賓全體大合照

本屆農業青年大使的專業背景涵蓋農業經濟、有機栽種、食農推廣、蔬果園藝、畜產及水產養殖、蜂蜜及精油提煉及動、植物疾病防治醫學等領域,充分展現臺灣農業新世代的多元及專業。

本年農業青年大使將實地考察印度及泰國農業經濟發展現況與商機,瞭解當地農產市場運作及產銷型態,參訪當地臺商從事農業相關產業且具營運績效的工廠或農場,並將與當地產、官、學界人士交流,以增進我農業新世代對新南向國家的深入瞭解,提升我國與相關國家農業實質交流合作。(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