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教育部與馬來亞大學文學院中文系合作辦理臺灣研究講座計畫
2019-10-17

洪大使慧珠(左一)見證簽署臺灣研究講座計畫備忘錄

洪大使慧珠(左一)見證簽署臺灣研究講座計畫備忘錄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於2019年10月14日出席見證教育部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文學院中文系合作辦理臺灣研究講座計畫-「臺灣文學與馬華文學的教學、交流與研究」之簽署儀式,並歡迎與會的中央研究院鄭毓瑜院士及國家圖書館張圍東主任來馬訪問。

洪大使致詞時表示,臺灣與馬來西亞教育交流極為密切,長久以來不論是在各級教育的交流或馬華文學、漢學研究,合作關係一直相當緊密。特別是中華民國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與馬來西亞在教育交流熱絡,目前共有16,717位馬來西亞學生在臺灣的大學就讀,本次馬來西亞第一個臺灣研究計畫在馬來亞大學成立,實為臺馬教育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洪大使慧珠(前排右三)與出席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簽署儀式嘉賓合影

洪大使慧珠(前排右三)與出席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簽署儀式嘉賓合影
 

洪大使指出,本項計畫合作項目包括透過開設正式課程進行教學,以促進臺灣文學與馬華文學的研究與交流,另藉由辦理講座、工作坊及建置網站等,強化臺灣研究的深度與廣度。洪大使期許在馬來亞大學這所世界知名學府的支持下,雙方合作推動漢學及臺灣研究之成果更加豐碩。

活動現場出席貴賓包括馬來亞大學文學院拿督黃子堅院長、中文系潘碧華系主任、蔡曉玲高級講師、張惠思高級講師、中央研究院鄭毓瑜院士、國家圖書館張圍東主任、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張佳琳組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