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alam Taiwan 2020」-台灣熱誠歡迎馬來穆斯林
2019-11-25

洪大使慧珠與觀光組周主任士弼一起揭開「Salam Taiwan」2.0版標誌

洪大使慧珠與觀光組周主任士弼一起揭開「Salam Taiwan」2.0版標誌
 

馬來穆斯林朋友出國旅遊新選擇-台灣,將有更多元的特色主題與優惠措施,即將在2020年陸續呈現在大家的眼前。台灣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將在2019年底,正式推出2.0版的「Salam Taiwan」標誌,同時也宣告「Salam Taiwan 2020」活動即將正式啟動。

2018年馬來西亞赴台旅客超過52萬6000人次,位居東協國家首位,然而其中馬來穆斯林比例不到15%,而馬來西亞有高達1,800萬穆斯林人口,顯示穆斯林赴台旅遊市場極具開發潛力。為了吸引穆斯林朋友前往台灣觀光,台灣觀光局自2018年首度邀請大馬穆斯林女星蜜拉菲爾莎(Mira Filzah)擔任馬來西亞及汶萊地區的台灣觀光代言人,除了在全馬的電影院及電視頻道播放台灣美麗風景與清真美食的主題宣傳影片,讓馬來穆斯林朋友發現出境旅遊新選擇外,更由蜜拉親自在台北101大樓內辦理百位馬來穆斯林粉絲見面會,讓大家親身體驗台灣的美食、美景與溫馨人情。
 

洪大使慧珠(左三)、周主任士弼(左四)與華航、長榮及亞航代表共同宣布「Salam Taiwan 2020」活動正式啟動

洪大使慧珠(左三)、周主任士弼(左四)與華航、長榮及亞航代表共同宣布「Salam Taiwan 2020」活動正式啟動
 

駐馬來西亞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洪慧珠大使表示,2019年1-9月馬來西亞赴台旅客已超過35萬人次,推估其中穆斯林的成長比例,較去年同期成長28%;顯示「Salam Taiwan—台灣歡迎您」的意象,初步已獲穆斯林朋友的肯定;為擴大赴台旅遊熱潮,特別繼續邀請蜜拉擔任「Salam Taiwan 2020」的台灣觀光代言人,並將與青年網紅夫婦一同走訪更多的台灣景點並品嘗清真美食,敬請大家期待他們的親身體驗與影片分享。

台灣觀光局表示,台灣的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非常完善,目前全台灣已有超過210家餐廳與旅館獲得相關清真認證,因此萬事達卡2019年最新「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在非伊斯蘭組織國家中名列第三名僅次於新加坡與泰國。因此「Salam Taiwan 2020」將針對美食、生態、樂活、文化與購物等5大主題宣傳台灣觀光特色資源,例如美食主題將以台灣的1000種甜點為宣傳主軸,生態主題則以高山森林鐵道旅遊為推廣重點,希望將台灣的多元特色分享給馬來穆斯林朋友。
 

周主任士弼(前排左三)與與會旅行社及媒體朋友大合照

周主任士弼(前排左三)與與會旅行社及媒體朋友大合照
 

為了吸引更多穆斯林朋友前往台灣觀光,並提供最佳的旅遊服務品質,台灣觀光局特別與馬來西亞優質旅遊業者合作推出「Salam Taiwan 2020」優惠促銷方案,自2019年12月起至2020年9月30日止,只要透過台灣觀光局合作的旅行社購買Salam Taiwan 2020指定旅遊配套,不管是參加三天兩晚的自由行,或是四天三晚的團體遊,皆可免費得到獲得清真認證的台灣知名鳳梨酥一盒;同時台灣觀光局也會全力幫旅客把關旅遊品質,督促台馬兩地旅遊業者共同合作,讓馬來穆斯林朋友放心享受高品質的台灣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