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獎學金盼助台泰親善交流
2020-01-31

泰國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今日在駐泰代表處舉行「2020年泰國學生及僑生留學台灣獎學金」頒獎典禮,資助11名泰國學生赴台擔任交換生,期盼未來這些學生能成為台泰親善交流的橋梁,並回到泰國產業貢獻所學。

駐泰國代表處童振源大使與泰國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2018年共同發起泰國學生獎學金募款活動,發給到台灣交換的泰國學生及就讀大學的僑生獎學金,每位學生可獲得6萬泰銖(約合新台幣6萬1200元)。

今年有11名泰國學生獲獎,分別赴台灣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長庚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銘傳大學等7校擔任交換生。

童振源大使和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郭修敏、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陳漢川監事長,獎學金捐贈人王胡亦芬女士、王兆基先生等人今天出席頒獎典禮頒贈獎學金。

童大使致詞時特別感謝泰國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協助,提供獎學金機會讓優秀泰國學子到台灣接受優質高等教育以培育泰國優秀人才,今日受獎者在未來都將成為台泰親善與交流的橋梁,畢業後更可擔任台商拓展事業的幫手,共同貢獻泰國下一階段的社會與經濟發展。

郭修敏執行長致詞時表示,盼受獎人能珍惜這份資源,待學成歸國後,也務必與台商總會聯繫,相信很多台商都願意爭取優秀的受獎人。駐泰代表處已與所有獲獎者建立聯絡群組,未來將提供人才清單供在泰台商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