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緬甸代表處出席臘戌慈善及僑界活動
2020-03-24

李代表應邀為臘戌社區活動中心落成祈福儀式

李代表應邀為臘戌社區活動中心落成祈福儀式
 

駐緬甸代表處李代表朝成於本(3)月22-23日偕副參事張水庸及僑務組組長張文華於赴撣邦臘戍(Lashio, Shan State)會見僑界華文組織並應邀出席當地慈善機構活動。

李代表於22日拜會緬北果文文教會、聖光中學、黑猛龍中學並會見兩廣同鄉會、雲南會館、福建會館及緬北地區社團等組織,了解僑情並就僑社僑教交換意見。翌(23)日李代表一行應邀出席臘戌社會福利會(Lashio Social Welfare Association)舉辦的社區活動中心大樓落成典禮、臺灣捐贈醫療器材義診、臺灣數位機會中心(TDOC)電腦中心啟用及太陽能LED燈組援贈偏鄉照明等慈善活動。
 

駐緬甸代表李朝成與臘戌社會福利會翁丹杜簽署臺灣數位機會中心(TDOC)協助資訊能力建構備忘錄

駐緬甸代表李朝成與臘戌社會福利會翁丹杜簽署臺灣數位機會中心(TDOC)協助資訊能力建構備忘錄
 

李代表致詞時表示,緬甸多種族及多宗教,展現多元的社會及文化;臘戌位居緬甸南北往來的樞紐要津,人文薈萃,今日的社區活動中心及慈善活動不分種族文化,真心為對當地居民服務照顧,充分展現包容慈悲精神,令人感佩;臺灣NGO團體及醫療院所多年來往來緬甸並與臘戌民間團體攜手推動人道援助慈善工作及能力建構計畫,迄今各項計畫順利進行,本日慈善活動可見雙方合作成果,至盼臘戌社福會的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後,各界持續秉持尊重多元文化種族及包容心,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活動當日貴賓雲集,李代表應邀見證電腦中心及太陽能燈捐贈儀式並簽署資訊能力建構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