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梁代表國新出席「台星人Line群組」團購台灣鳳梨開櫃儀式
2021-03-24

梁代表(左3)、陳僑務促進委員正旻(左2)與義工在裝滿臺灣鳳梨之貨櫃前合影

梁代表(左3)、陳僑務促進委員正旻(左2)與義工在裝滿臺灣鳳梨之貨櫃前合影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3月20日前往裕廊工業區貨艙見證「台星人Line群組」團購台灣鳳梨開櫃,並向現場超過30名犧牲假日協助訂購與配送的熱心義工表示感謝。

「台星人Line群組」是旅居新加坡的台灣僑胞所自行發起的聯絡網,曾在去年7月號召義工組成「台星人口罩隊」,運送18萬片口罩至新加坡,嘉惠旅星僑胞近千人。今年為了協助我國果農因應鳳梨出口問題,「台星人Line群組」管理人鄭高州再次透過「臺星人Line群組」發起團購臺灣鳳梨活動,立刻接獲超過3百名僑胞熱烈響應,訂購量達一個40呎貨櫃、總重量達15公噸的台灣鳳梨。開櫃現場以符合星國防疫規定的方式進行出貨作業,義工忙碌協助訂購僑胞領貨及配送至各取貨點,氣氛溫馨熱烈。

另外,除了旅星僑胞自發性的團購鳳梨,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也協助台資企業進行「團購臺灣鳳梨活動」。同時接洽本地超市Fair Price與Hao Mart進口共3千箱的鳳梨,已經開始上架。目前總計新加坡團購及廠商進口的鳳梨數量,總計7,180箱鳳梨,總重約71.8公噸,成果驚人。梁代表在開櫃現場除表示感謝外,並希望在旅星僑胞的響應下,台灣優質農產品能持續進口新加坡,並獲得新加坡民眾的好評與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