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泰臺商愛心募捐10萬美元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
2023-02-23

駐泰國代表處莊碩漢大使(左7)

 

近期土敘邊界陸續發生規模7.8及7.5的強震,迄已150萬人無家可歸。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為響應世界台商聯合總會號召,迅速發起募款,僅1周已籌得10萬美元,全數善款將透過土耳其國際非政府組織(NGO)“Time to Help”捐助土國災民。

2月23日善款捐贈儀式由泰國台商聯合總會郭總會長修敏代表,土耳其商會會長Naim Moco、外商總會副主席Supareak Charlie Chomchan等代表受贈並轉交 NGO,駐泰國代表處莊碩漢大使及泰國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劉樹添董事長等人均到場見證。

莊大使致詞時特別感謝泰國台商總會主動發起此次捐款活動,由於眾多熱心公益的旅泰臺商踴躍響應,才能迅速募集款項並將愛心送給災民;我國救援團隊是首批進入土國災區之外援之一,並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2位受困民眾;此外,臺灣各界善款不斷注入土國,迄已逾9億新台臺幣,臺灣對震後工程及基礎建設重建方面甚具經驗及專業技術,臺灣願盡力提供土耳其相關協助。
 

駐泰國代表處莊碩漢大使致詞

 

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郭修敏表示,當年臺灣921大地震後,土耳其救援隊是首批抵達臺灣之外國團隊,臺灣人銘感在心。這次土國強震,泰國台商總會迅速並全力募款,僅1週即募獲10萬美元,善款稍後將交由國際NGO公益團體"Time To Help"協助援贈,直接送至土耳其災民手中。

泰國臺灣之友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劉樹添表示,臺灣對土耳其強震感同身受,是以全球6大洲、58國的海外臺商會更是積極賑濟,其中泰國台商總會是最快發起募款的組織之一,期盼臺商集體愛心能陪伴災民共度難關。

土耳其商會會長Naim Moco表示,土國強震迄已造成5萬人死亡,倒塌屋舍更是難以估算;衷心感謝臺灣政府及人民持續不斷的救援行動,「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臺灣對土國的善舉」!同樣代表受贈之泰國外商總會副主席Supareak Charlie Chomchan則表示,土國強震後,泰國外商總會即通知各國成員盡力援助,而他深感榮幸能親眼見證臺灣人民第一時間無私發揮善心,踴躍捐輸救助土國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