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邱陳煜處長鼓勵泗水華語文教師傳揚臺灣文化
2023-05-22

邱陳煜處長致詞
 

駐泗水辦事處處長邱陳煜於5月20日(星期六)赴印尼國立Airlangga大學「臺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與該校國際事務主任Dina Septiani教授共同擔任「第11梯次華語師資培訓課程」開幕貴賓。本次培訓聚集泗水地區約20名華語文教師接受為期2天的講習,有助精進此間華語文教學品質,累積及擴大泗水地區華語文人才庫,並展現臺灣軟實力。

邱處長致詞推介臺灣華語文教學並表示,臺灣學風自由且人文薈萃,故其華語文內容豐富,表達層次細膩,加以使用傳統正體字,與長遠歷史的聯結毫無障礙,吸引全球許多華語文使用者或愛好者赴臺學習華語文。邱處長鼓勵此間華語文教師擔任臺灣與泗水間互動瞭解的橋樑,駐泗水辦事處亦將發揮推手角色,共同致力增進雙邊學術、教育與文化的密切交流。
 

合照[邱陳煜處長(前排右3)]
 

邱處長強調,臺灣高教不僅品質優良且學費合宜,留臺之印尼學生人數自2016年的5千餘人,持續成長迄2022年超過1萬7千餘人,印尼已成為臺灣外籍學生的第2大來源國,深切感謝本地華語文教師對雙邊交流往來所投注的心力與具體貢獻,駐泗水辦事處亦將提供本地赴臺學人及學子之簽證申辦便利等服務。

Airlangga大學「臺灣教育中心」成立於2017年,是本地學子認識臺灣及赴臺留學的重要窗口之一,該中心為辦理本次華語文培訓課程,特地從臺灣聘請呂昕及吳宛儒兩位華語文專家擔任講座,2天課程除教導學員如何應用正確語法外,同時解析課堂整合式活動設計,以及如何運用數位工具結合華語文教學,讓學生更容易掌握及使用華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