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邱陳煜處長接受印尼電視臺專訪行銷臺灣
2023-05-19

處長邱陳煜(左)接受印尼Jawa Pos TV電視臺Update Bisnis節目半小時現場直播專訪
 

處長邱陳煜於5月16日接受印尼Jawa Pos TV電視臺Update Bisnis節目半小時現場直播專訪,行銷臺灣優質形象,增進印尼各界對我國的瞭解。

邱處長首先說明駐泗水辦事處代表我政府負責東印尼地區業務,包括領事事務、保僑護僑、促進雙邊經貿投資及推廣觀光、教育及文化等。邱處長提及,目前在臺印尼國民人數超過35萬,其中學生達1萬7千人,另有3萬人與臺灣民眾結婚成為臺灣新住民,由於臺灣尊重並保障宗教自由,積極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並推廣清真認證,加以臺灣注重移工人身保護,並保障移工享有與我國勞工同等的最低工資水準,臺灣遂成為印尼移工前往海外的第2 大目的國。

邱處長表示,本年1月迄今,駐泗水辦事處陸續辦理臺灣觀光展及教育展,提供相關資訊以利此間遊客及學子赴臺,並協助臺灣農業相關團體赴東爪哇地區考察蔬菜種植,以及接待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醫護團隊前來進行醫療合作,並推廣智慧醫療服務網絡,期以臺灣產業優勢,建構雙邊「B to B」商務架構,達致互利雙贏的目標,造福兩國人民,而駐泗水辦事處設在泗水,地理位置便於東爪哇省及東印尼地區民眾前來申辦赴臺簽證,有助促進雙邊人員交流。

邱處長談及臺灣與印尼雙邊經貿投資關係時強調,兩國貿易額由2016年之70億美元,增至2021年之1百10億美元,臺灣對印尼的投資額由2016年之1.7億美元,逐年增長至2021年之3.2億美元,這些經貿投資增長情勢得益於我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現階段則由於地緣政治所引發之美國與中國貿易戰,許多臺商陸續自中國遷往東南亞,印尼資源豐富且勞動力充沛,甚受臺商青睞,勢將帶動另一波投資潮,臺灣對印尼的投資金額可望持續穩定增加。當前全球經濟囿於國際情勢,短期呈現衰退現象,臺灣亦受到影響,然長期而言,臺灣經濟體質健全,本年第3季當可全面重啟復甦,臺灣與印尼間經貿關係亦將持續增溫,前景甚為樂觀。

邱處長歡迎印尼朋友前去臺灣體驗天然美景及熱情好客民風,例如臺北101大樓、故宮博物院、東部的太魯閣及中南部的阿里山及墾丁都是赴臺旅遊不可錯過的難忘景點,另如臺北捷運網絡四通八達,輔以隨處可及的YouBike,大幅提升旅遊便捷程度,可惜臺灣與泗水間欠缺直航班機,對眾多往返商務旅客及觀光客造成不便,邱處長將持續致力推動恢復臺灣與泗水間直航事宜。

相關連結
駐泗水辦事處處長邱陳煜5月16日接受東爪哇 Jawa Pos TV 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