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六屆澳洲台灣影展在墨爾本正式開幕,開幕片《初戀慢半拍》導演陳駿霖現身映後座談
2023-07-28

呂處長致詞

呂處長致詞
 

第六屆澳洲台灣影展圓滿舉辦雪梨場次之後,於7月27日晚間6時在墨爾本Village Cinemas-The Jam Factory舉辦墨爾本開幕之夜。

開幕片《初戀慢半拍》,是屢獲柏林影展的 NETPAC 大獎和銀熊最佳短片獎等國際影展肯定的導演陳駿霖,睽違九年強勢回歸,所帶來萬眾矚目的大銀幕新作品。以驚奇的敘事手法,描寫都市愛情中的酸甜苦辣。陳駿霖常以異想天開的點子和對人的細膩觀察,在寫實的都會場景裡,添加奇幻童趣的色彩。

陳駿霖是一位台裔美籍作家和導演。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畢業後,陳駿霖回到台灣並成為名導楊德昌的學徒,後在南加州大學(USC)獲得電影製作碩士學位。他的首部短片《美》(2006)在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最佳短片銀熊獎、DGA學生短片獎–最佳亞裔美國學生導演榮譽提名和紐約市短片節最佳學生短片獎。
 

呂處長與影展總監Benson Wu、陳駿霖導演、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姸宏及墨爾本台灣商會榮譽會長Norman Hsu合照

呂處長與影展總監Benson Wu、陳駿霖導演、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姸宏及墨爾本台灣商會榮譽會長Norman Hsu合照
 

《初戀慢半拍》是陳駿霖導演第三部長片,該片被選為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導演以出眾的創造力和對人類慾望的精細描繪,編織出引人入勝的故事,並以不同角度探索都市人的奇幻世界。他的第一部長片《一頁台北》(2010)及第二部長片《明天記得愛上我》(2013)也將在澳洲台灣影展放映。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呂明澤處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澳洲台灣影展再度在墨爾本華麗登場,感謝影展總監Benson及團隊將這麼多部台灣電影帶來墨爾本,也非常感動今天有許多長期支持台灣的政界以及媒體界的好朋友們特別撥冗與我們一起來欣賞台灣電影。

呂處長也向所有參與創作台灣電影的導演、演員、工作人員表達最誠摯的敬意,由於大家的辛苦與創意,才能造就台灣電影的生命力,也讓台灣電影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與支持,能夠逐步建立台灣電影在澳洲觀眾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及熟悉度,也可以透過電影讓大家更了解台灣迷人而細膩的文化底蘊。
 

影展總監Benson Wu及陳駿霖導演映後座談

影展總監Benson Wu及陳駿霖導演映後座談
 

聯合主辦單位之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姸宏也特別蒞臨並致詞支持影展活動。

澳洲台灣影展總監吳耀祖致詞表示,感謝所有出席者的支持,共襄盛舉參與第六屆《澳洲台灣影展》墨爾本首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