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從全球市場與供應鏈趨勢看印度發展」舉行座談會
2023-11-05

從全球市場與供應鏈趨勢看印度發展
 

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月31日安排台灣資訊產業專業傳播媒體大橡公司(DigiTimes)與臺商舉行座談會,主題是「從全球市場與供應鏈趨勢看印度發展」,由大橡公司副總經理黃逸平主講。

黃副總經認為,印度可望成為新的世界工廠。印度是本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最大受益者,印度具有人口紅利與廣大消費市場,目前已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

歸納座談會重點如下:黃副總經理綜合歸納印度歷年經貿數據等資料,特別是在電動車、筆電、智慧手機等產業,剖析印度市場的成長趨勢,並與中國、越南等各國發展歷程相比較,在看好印度未來前景之際,仍點出印度在供應鏈發展的侷限,包括
(1) 外商主導市場,缺乏本地設計與品牌;
(2) 政府運作效能偏低、地方政府各自為政及基礎建設不足;
(3) 勞動流動性偏低及缺乏足夠技術性勞工;
(4) 產業發展由大集團主導,無法形成如中國遍地開花的多元產業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