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葉大使非比出席教育部與馬來亞大學 合作辦理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簽約儀式
2023-11-02

本處葉大使與馬來亞大學文學暨社會科學院拿督黃子堅院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處葉大使與馬來亞大學文學暨社會科學院拿督黃子堅院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持續深化臺灣與馬來西亞之人才培育及教育雙向交流,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葉大使非比於2023年10月30日與馬來亞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見證我國教育部與該校文學暨社會科學院合作辦理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簽署儀式,由該校自本年10月起展開「臺灣-馬來西亞歷史與文化關係的教學、交流與研究」計畫,為期一年。

葉大使致詞時表示,臺灣與馬來西亞教育交流極為密切,長久以來不論在各級教育交流或文學、歷史、科研等各領域合作關係一直相當緊密,透過本項計畫之合作,將更能有效彰顯臺灣特色的教育研究及促進臺馬更進一步相互了解。
 

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簽約儀式

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簽約儀式
 

葉大使並指出,本次計畫合作項目包括臺馬歷史、臺灣美食及烹飪文化等主題,並將透過開設正式課程進行教學,及藉由辦理工作坊、學分班、系列講座、研討會及建置網站等,強化臺灣研究的深度與廣度,本次計畫為持續深化臺馬學術教育合作之重要里程碑,誠摯感謝馬來亞大學團隊之努力與投入,期許在這所世界知名學府的支持下,雙方合作推動漢學及臺灣研究之成果更加豐碩,並持續透過人才培育、經驗交流及資源共享之互利夥伴關係,與馬來西亞有更緊密的連結。

當日活動出席來賓包括本處葉大使非比、馬來亞大學助理副校長Yvonne Lim Ai Lian、文學暨社會科學院院長拿督黃子堅教授、國際關係處主任Andri Andriyana、佛光山新馬印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華社研究中心主席姚迪剛及教育組張佳琳組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