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第一座國際人才招募及培育海外基地率先在印尼啟動
2023-12-13

國際人才循環基地(1)
 

為配合中華民國政府5年投入52億在各國設置10座海外基地(國際人才循環基地),第一座海外基地率先在印尼正式啟動,我國3所承辦學校正修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與醒吾科技大學在駐印尼代表處協助下,今日在印尼Park Hyatt酒店舉辦盛大揭牌儀式。

海外基地之設立係為執行教育部推動之「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該計畫正式開始施行後首先在印尼成立第一座海外基地,為臺印尼各界高度重視。
 

國際人才循環基地(2)
 

印尼代表處公使陳盛鵬偕教育組組長歐淑芬親自到場參與,我方有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以及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率領3校人員前來印尼參加,印尼方亦給予熱烈支持,由文教科研部技職總司主任秘書Saryadi率領印尼20幾所理工大學共同參與。

印尼海外基地於印尼共設立三個據點,分別由正修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以及醒吾科技大學分別於雅加達、泗水及邦加設置,負責留臺諮詢以及華語教學活動。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視訊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見證印尼海外基地揭牌,臺灣自明(2024)年起,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共同規劃基地與新型專班,未來將透過海外基地提供華語先修課程、學術交流、國際合作等功能,期望促進雙邊大學能有更多的合作。
 

國際人才循環基地(3)
 

陳公使盛鵬致詞時則表示,今天的揭幕儀式不僅象徵海外基地在印尼的正式啟動,也代表在全球首次成立臺灣海外基地,海外基地肩負國際合作與招生的重要使命,政府與企業均寄予厚望,期盼未來能促進更多優秀印尼學生赴臺求學、留臺工作,達成新南向政策共同培育人才的目標。駐印尼代表處也將協助海外基地在印尼扎根與發展。

揭牌儀式後,我國3所推動海外基地學校與印尼20幾所理工大學簽署瞭解備忘錄,旨在促進印尼學生赴臺就讀,並在企業界實習,習得職場所需技能,赴臺前並安排學習華語,有助學習及生活適應無縫接軌。海外基地揭牌首日成果豐碩,具有領航示範效果,意義非凡,期盼未來能為臺灣引入更多優質國際人才,並使臺印尼技職教育合作交流更臻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