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誠摯慰問菲律賓南部土石流災情
2024-02-09

外交部建築物
 

菲律賓南部連日遭豪雨侵襲,已造成至少20人喪生,逾81萬民眾受到影響,並造成南部民答那峨Davao de Oro省一處礦區山坡滑落,導致嚴重災情,目前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台灣和菲律賓一樣經常遭受天然災害侵擾,我國駐菲律賓代表周民淦大使已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暨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H. Bello III)表達由衷慰問。

依據駐菲律賓代表處掌握的消息,目前當地台商及僑民均平安。外交部與駐菲律賓代表處將密切注意災情發展,並與菲國相關部門保持聯繫,以及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國人如果在菲律賓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E)

相關連結

菲律賓南部洪災山崩至少20死 影響逾81萬人
菲律賓南部土石流掩埋民宅巴士 增至11死110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