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WTO官網刊登我國貿易援助工作,肯定我國參與國際合作發展工作成就

我國參與國際合作發展工作成就獲WTO全體會員肯定!
 

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日前在WTO貿易援助會議中,報告我國援外成果與貢獻,獲得會員高度肯定,WTO網站新聞也刊登我國貿易援助工作,彰顯我國援助工作獲得WTO全體會員之認同與肯定。

我國駐WTO代表團於會中說明我國111年提供「政府開發援助」(ODA)達4.32億美元,貿易援外工作聚焦COVID-19疫後復甦、因應氣候變遷、減緩貧窮與不均、婦女賦權及能力建構等。另說明我國駐外技術團運作方式及與主要國際組織之合作,以協助開發中國家及低度開發國家融入多邊貿易體系,致力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我國作為WTO會員及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一向秉持「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理念,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未來我國將持續拓展國際合作發展事務之範圍,使台灣成為全球永續發展的堅實夥伴。(E)

相關連結

Aid-for-Trade Global Review 2024 to look at mainstreaming trade into development strate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