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回應有關我國與印度於2月16日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事
2024-02-16

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
 

我國與印度為強化雙邊勞務合作關係,歷經多年協商,於今(113)年2月16日由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大使及印度台北協會葉達夫會長以視訊方式簽署「促進僱用引進印度勞工瞭解備忘錄」,台印(度)雙方將依據條約締結相關規定與程序完成換文及後續作業,並儘速召開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未來我國開放行業類別與數額、印度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執行方式。外交部將配合主政機關勞動部審慎研議上述執行細節,並與印度政府密切聯繫,廣納社會各界意見,採循序漸進、互惠及務實方式進行。 

近年來我國與印度積極強化經貿、投資、科技、醫衛、文教等領域的合作,雙邊關係穩健提升。台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除可緩解我國因高齡化及少子化對基層勞動力的影響外,更能進一步深化雙邊友好、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歡迎與肯定。

至於日前若干媒體報導台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並衍生社會問題等不實內容,外交部在此鄭重澄清,相關內容均屬無中生有、刻意誤導的偏激言論,報導中使用的歧視性語言,不僅嚴重傷害台灣的形象,實為有心人士藉此企圖影響台印(度)合作升溫,衝擊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外交部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抵制有心人士刻意散播的謠言及錯假訊息。

相關連結

有關我國推動台印度勞務合作的澄清説明
印度移工來台 絕無歧視待遇
陳揆:臺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增加優質移工來源國 呼籲各界勿污名化印度移工
嚴正澄清簽署印度移工MOU是積極回應社會期待 絕非提供人力仲介業者龐大利益機會
臺印度視訊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MOU)
許銘春:引進10萬印度移工就是假訊息 籲請全民拒絕網路流竄不實訊息
台印度簽署MOU 採循序漸進穩健務實策略 引進10萬純屬虛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