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馬來西亞章大使計平出席「2017台灣車輛零配件產業與展覽商機說明會」
2017-02-28

馬來西亞代表處章大使計平於本(106)年2月20日出席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2017 台灣車輛零配件產業與展覽商機說明會」,出席的貴賓有馬來西亞機械及車輛零件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拿督斯里王榮豐局紳,以及馬國當地業者等約70人出席。本活動也吸引當地星洲、南洋、光明、Malaysia SME等知名媒體到場採訪,場面非常熱絡。

章大使致詞時表示,馬來西亞為臺灣第8大貿易夥伴國,臺灣為馬來西亞第4大投資國家,兩國之間的經貿關係非常緊密。他進一步指出,新南向政策為臺灣對外經貿策略重要的一環,馬來西亞也是新南向政策推動的重點目標國家之一。尤其經貿合作為新南向政策的其中一個四大工作主軸,臺灣政府將擴大與夥伴國的產業供應鏈整合,建立新經貿夥伴關係,本活動可提升兩國的商業合作機會,增進兩國的經貿往來,是新南向政策的具體行動。

馬來西亞為臺灣汽車零配件產品在東協國家的第四大市場,亦為臺灣國際汽配4聯展的第4大買主國。2015年臺灣汽配產品出口至馬來西亞的金額為5,850萬美元;2016年1至10月與2015年同期比較,成長6.6%為5,45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