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馬來西亞章大使計平出席「臺灣保健食品技術與產品發表會暨商機洽談會」
2017-04-11


章大使出席臺灣保健食品技術與產品發表會暨商機洽談會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大使計平偕同經濟組郭秘書建宏,於2017年4月6日前往吉隆坡國際會展中心,出席「臺灣保健食品技術與產品發表會暨商機洽談會」。

章大使致詞表示,臺灣與馬來西亞雙邊經貿關係十分密切,我國為馬來西亞的第4大投資夥伴,累積投資金額達122億美元,我國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第8大貿易夥伴,2016年臺馬雙邊貿易額達141億美元。

章大使指出,2015年我國生技醫藥產業營業額為新臺幣2,986億元,其中醫療器材為我國生技醫藥產業最大次領域,2015年營業額為新臺幣1,330億元,佔生技醫藥產業營業額的44.5%。應用生技產業的營業額則為新臺幣884億元,製藥產業營業額為新臺幣772億元,兩者各占生技醫藥產業營業額的29.6%和25.8%。

章大使表示,本次我國11家廠商來馬來西亞出席「臺灣保健食品技術與產品發表會暨商機洽談會」,可深化臺馬生技產業之技術及供應鏈合作,達到具體落實推動新南向政策,進一步加強了臺灣與馬來西亞的經貿關係及區域鏈結。

出席開幕典禮之貴賓包括:馬來西亞生物經濟發展機構資深副總裁Dr. Kodi Isparan Kandasamy、臺灣生技產業聯盟張春生理事長、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李照斌主任等。

 


章大使右二與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