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赴「2017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為我選手加油,戴資穎不負眾望,再度奪冠
2017-04-18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中)於4月16日率副代表戴輝源(右三)、僑務委員陳正吉(左二)及僑務顧問施至隆夫婦(右一、二)向「2017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和教練賴建誠道賀,感謝他們為國爭光。

「2017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於4月11日至16日在新加坡舉行,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率同副代表戴輝源夫婦及同仁多次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更在4月16日下午戴資穎女單奪冠時刻,與現場上萬觀眾一同起身鼓掌,歡呼喝采。

梁代表隨後即向戴資穎及賴建誠教練致賀,感謝他們連日來辛勞應戰,為國爭光。

戴資穎在女單決賽中擊敗里約奧運金牌選手瑪琳(Calorina Marin),比賽過程中,全場觀眾不斷高喊「小戴加油!戴資穎加油!」,戴資穎每得一分,更是歡聲雷動,響徹新加坡室內體育館。她在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新加坡比賽彷彿有主場優勢,球迷加油聲是她今年連奪三冠軍的原因。

戴資穎在「2017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封后的消息分別獲得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及「聯合早報」4月17日大篇幅報導指出,戴資穎本年連奪三冠,也是連續拿下第5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之首位我國羽球女單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