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落實新南向,台灣協助提昇印尼農民技能與產能
2017-04-12


技術團於倫邦舉行技術團在印40週年研討會

由駐印尼技術團與印尼倫邦(Lembang)國家農訓中心所合作之萬隆地區強化農企業培育發展計畫,隨著溫室、集貨場落成以及相關講習和研討會的舉辦,該計畫已逐步推展並獲得相當成果。

技術團莫團長表示,該計畫的目的除了盼全面提升當地農民素質,也盼能透過評估台灣標準在當地的適用性,為台灣優良農作品種找到在地化管理方式與推廣契機。該合作計畫推行至今,印尼直接受益農民數已超過300人,而由台灣引進之水晶芭樂與珍珠芭樂,也成功打進印尼市場。

倫邦國家農訓中心主任Pak Bandel表示,農訓中心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讓更多年輕人投入農業,藉由台灣先進的管理技術與成功經驗,為印尼農業注入新活力,並打造得以出口的農產品品質。

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表示,台印尼雙邊有許多可推行與落實的合作項目,農業便是其中重要一環。而駐印尼技術團在印尼的長期耕耘,更是落實新南向政策「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原則的重要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