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實習計畫 在南印度啓動
2017-04-21


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右)與印度聖布里托教育集團(St. Britto's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創辦人布莉朵女士(Mrs. Vimala Britto)(左)  共同啓動台灣的大學生前來印度企業實習計畫

為了落實新南向政策,強化最關鍵的「人與人的連結」,以雙向培養人才為核心理念,結合印度以英文作為工作語文的廣大國際公司經營體系,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本(21)日下午與印度合作夥伴聖布里托教育集團(St. Britto's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創辦人布莉朵女士(Mrs. Vimala Britto)共同啓動台灣的大學生前來印度企業實習計畫, 參與本計畫的包括該集團轄下物流公司、旅館、度假村、各級學校、餐廳及上百家南印度大型企業。

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表示,蔡英文總統於上年五二零就職時,揭櫫推動新南向政策,特別注重與對象國人民的互通和彼此瞭解,便利人才的雙向交流及相互連結,政府已著手鼓勵及補助台灣的年輕人到東南亞工作、研習或擔任志工等,逐步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南亞大國印度當然也在優先推動的對象國之一。

李朝成處長說明,這項開創性的印度企業免費實習合作計畫經過超過半年的諮商安排,本年預定先提供100名額給目前在台灣就學的大學生過學校推薦在線上提出申請。所有實習的公司都將指派專人提供全程指導,部分公司並將視實習者的條件與能力提供若干津貼。

在申請程序方面,駐清奈辦事處將與聖布里托教育集團進行初步審查,通過者將由擬實習的公司指定專人安排網路線上面談,面談通過獲得錄取後即展開相關作業。為確保本計畫實習人員的安全與舒適,聖布里托教育集團特別裝修一棟大樓,專門提供給實習人員付費使用,提供餐飲並協助安排車輛上下班,週末則排訂文化參訪課程,讓實習人員在公司實習之餘,也有機會深入瞭解南印度的文化、宗教、歷史及風土民情。

李朝成處長強調,實習計畫申請人需具備高度學習精神、良好英語溝通能力、有強烈企圖心願意前進印度工商業體系進行專業訓練,厚植進入國際職場的歷練,未來大學畢業後,具備曾經接受印度實習訓練的寶貴經驗,不但在台灣申請進入大型國際公司任職具有額外優勢,還有更大機會進入全球相關產業工作,開拓更廣闊的職場生涯。

印度目前人口13.3億,35歲以下年輕人佔六成以上,人口紅利豐沛,內需市場廣大,產業外銷潛力雄厚,未來數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都將在7%以上,前景看好,是台灣產業界與年輕人打入世界杯的另一個最佳合作夥伴國。

李朝成處長鼓勵台灣的大學生即日起踴躍報名前往印度大企業實習。
有意者請詳細閱讀網站(http://stbrittoscollege.edu.in/internship-application-form/)在選單上選擇internship及internshala網站中在清奈(Chennai)的公司資料,由學校推薦在線上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