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廣運集團捐贈太陽能發電系統在清奈啟用
2017-04-25

李朝成處長(左3); 印度工商部國家生產力委員會執行長(Director-General, National Productivity Council, NPC) Ms. Kalpana Awasthi(中)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示範計畫20千瓦太陽能屋頂型發電系統啟用典禮25日上午在印度清奈安貝卡生產力學院(Dr. Ambedkar Institute of Productivity, AIP)能源效率訓練卓越中心(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Training for Energy Efficiency, CETEE)舉行。

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偕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綠耕隊代表團,與印度工商部國家生產力委員會執行長(Director-General, National Productivity Council, NPC)阿瓦絲蒂(Kalpana Awasthi)女士、副執行長威仁卓(Dr. R. Virendra)、及AIP清奈區主任與工作團隊共五十餘人參與,典禮循印度教儀節以點燈祈福開始,隨即由李朝成處長、阿瓦絲蒂執行長與廣運集團盧瑞彥副董事長夫婦共同剪綵,並由盧副董事長按鈕啓用,典禮簡單隆重。

 


李朝成處長(右3); 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組長(右2);廣運機械工程公司盧瑞彥副董事長(右);印度工商部國家生產力委員會執行長(Director-General, National Productivity Council, NPC) Ms.Kalpana Awasthi(左3);副執行長Dr. R. Virendra(左2)


這批20千瓦太陽能系統是台灣廣運集團太極能源公司所贊助,結合印度當地合作廠商建置於清奈AIP能源效率訓練卓越中心新建大樓屋頂,由於AIP為國家級工程人才培育重點,針對每年培育逾千位能源工程人才示範教學之用,此為台灣太陽能公司對印度國家產官學研界進行綠色能源應用人才培訓作出最初步的貢獻。

李處長於致詞時,首先感謝廣運集團慷慨贊助全套20千瓦太陽能發電系統,盧副董事長夫婦並於百忙中親自前來清奈參與啓用儀式;李處長也感謝在阿瓦絲蒂執行長引介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亞洲生產力組織(APO)綠耕隊與清奈安貝卡生產力學院能源效率訓練卓越中心合作架設這批太陽能發電設備;另對該能源效率訓練卓越中心相關同仁積極趕工,終能於今日竣工啓用之效率,表達高度贊許之意。李處長繼稱,這項太陽能發電計畫為台印雙方在永續能源及其它方面的合作開啟新頁,未來會有更多台商接續前來考察投資,與印度政府、民間建立更為緊密互利的合作關係。


阿瓦絲蒂執行長在致謝詞時,除感謝廣運集團慷慨捐助促成本合作案,及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組長團隊之努力以外,特別感謝駐清奈辦事處李處長的積極協助與促成;她期待台灣與印度除了可以在永續能源方面繼續加強合作之外,有關電子廢棄物回收等我國強項,亦能自北部擴展到南印度其它各州。伊並請李處長協助提供台灣有關研議中的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法草案供參,該委員會將參考台灣的作法,促請印度政府制定相關法律,有效管理及回收電子廢棄物。

 


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左)偕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綠耕隊代表團,與印度工商部國家生產力委員會執行長(Director-General, National Productivity Council, NPC)Ms. Kalpana Awasthi(右二)、廣運集團盧瑞彥副董事長夫婦(中)及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組長(右)共同剪綵啟用太陽能發電系統。



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組長曾針對在北印度其他相關合作案的項目與進展作說明;廣運集團盧瑞彥副董事長則表示有機會參與這項太陽發電計畫深感榮幸,台印之間未來必將有更多合作機會繼續進行互利合作。

啓用典禮結束後,廣運集團副董事長盧瑞彥與印度Adept Corporation總經理Bharat Patel 、凱達國際食品有限公司總裁邱德桾與清奈自由貿易區總經理羅順利(Sunil Rallan)分別簽署兩項合作備忘錄。

駐清奈辦事處為落實新南向政策,將持續協助中國生產力中心與清奈能源效率卓越中心儘早促成建置台灣綠色科技展示專區,讓我國優勢資源循環科技與能源效率產品可以長期免費展示,透過該學院舉辦的能源效率相關技術培訓,共同推廣及提高綠色生產力,協助台印綠色產業業者進行商機媒合。


台灣在太陽能產業整體排名世界第四、太陽能電池為世界第二大產地,該產業具有國際競爭力,因此獲得印度國家生產力委員會高度重視,經由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亞洲生產組織綠耕團多年之努力,及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積極落實雙方合作進程,並於上年12月應邀出席20千瓦太陽能系統動土典禮,歷經四個月架設與測試才能於本日竣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