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計平大使出席「和泰電子公司新廠動工典禮」
2017-06-21

m3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大使計平偕同僑務組林素珠秘書,於2017年6月16日上午,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出席「和泰電子公司新廠動工典禮」。

章大使致詞表示,馬來西亞的總體經濟發展迅速,市場具相當潛力,與臺灣的雙邊關係十分緊密,和泰電子選擇在馬來西亞增資擴廠,能作為我國電子產業進軍新南向國家市場的重要據點,強化臺灣與馬來西亞的實質關係和鏈結,具體落實新南向政策,亦將對我國電子業者進軍馬來西亞、東協和其他新南向國家市場,帶來非常大的助益。

章大使指出,和泰電子於1992年在馬來西亞檳城成立,至今逾25年,本次在馬來西亞投資金額為10億馬幣(約合2.5億美元),初期預計創造約1千個就業機會,新廠設計將具備智慧、綠色、自然等特色。和泰電子創始人兼董事長拿督李鴻隆在馬來西亞經商有成,建立培養馬來西亞在地人才之管理團隊,對馬來西亞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出席揭牌儀式之貴賓包括: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副總執行長彭繼通、檳城州議會議長劉子健、國會議員卡蘇麗(Kasthuriraani Patto)、檳城州議員孫意志、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拿督丁重誠、檳城州臺灣商會會長李輝達、霹靂州臺灣商會會長康耀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