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音樂劇全球首演在墨爾本
2017-10-17

陳處長與參與演出之台北愛樂合唱團成員合影

陳處長與參與演出之台北愛樂合唱團成員合影

「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A Rrequiem for Cambodia: Bangsokol)音樂劇本(10)月13日晚間於墨爾本藝術節(Melbourne Festival)進行全球首演。駐墨爾本辦事處陳處長瓊玉本偕同仁應邀出席該劇假「墨爾本藝術中心」之演出。陳處長除與當地藝文主流人士互動交流外,並代表我國駐澳大利亞常代表以立,對參與演出之我國台北愛樂合唱團團員表達歡迎與讚許之意。

該音樂劇由我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與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合製,係結合臺、柬、美、英,澳洲等地藝文家創作,以1975年柬埔寨赤柬大屠殺為背景,回顧並紀錄歷史,進而提倡世界和平,對於已臻民主、自由的台灣而言,同樣傳遞捍衛人權價值不容妥協的信念和堅持。我國文化部亦為贊助單位,為我2017年新南向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之一。

本活動成功吸引當地藝文主流人士數百人出席,在場觀眾反應熱絡,廣獲佳評;當地政要及媒體、以及我國僑務委員劉國強夫婦及陳隆銓夫婦並同出席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