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泗水辦事處與東印尼9所大學「臺灣之友」(Taiwan Alumni)學人聯誼交流
2023-09-01

邱陳煜處長致詞歡迎全體臺灣之友

邱陳煜處長致詞歡迎全體臺灣之友
 

駐泗水辦事處處長邱陳煜於8月31日(星期四)主持東印尼地區「臺灣之友」(Taiwan Alumni)聯誼活動,當地國立Airlangga大學等9所大專院校留學臺灣的教職人員,包括多位臺灣獎助金學人,加上駐泗水辦事處同仁,50餘人齊聚一堂,氣氛溫馨,充滿濃濃思念臺灣的鄉愁。

邱處長代表政府歡迎來自臺灣各頂尖大學的印尼校友並表示,臺灣高教品質優良,多所大學排名全球前500大,加上生活環境便利且宜居,誠為求學與進行研究的首選。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全球態度調查」顯示,不少國家的民眾對臺灣普遍持正面觀感,其中印尼的比例高達51%,可見雙邊人民情誼深厚。印尼在臺留學人數目前已達1萬7千名,至盼日後能有更多優秀的印尼學子赴臺升學或深造,臺、印(尼)間教育合作更加緊密。
 

Widya Mandala大學副校長Aning Ayucita講述在臺留學和生活經驗

Widya Mandala大學副校長Aning Ayucita講述在臺留學和生活經驗
 

邱處長另述及,聯合國將在9月召開大會,聯合國排除臺灣,違背所揭櫫的「普世平等」原則,對臺灣人民不公,臺灣有意願及能力貢獻聯合國,應被接納參與聯合國體系,呼籲印尼各界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讓世界各國結合臺灣,攜手解決全球性問題;尤其,印尼與臺灣關係密切,基於維護民主與共同利益,應該團結一致,齊力守護區域和平及穩定。

Widya Mandala大學副校長Aning Ayucita則代表與會臺灣之友致詞,講述她在臺灣求學與生活的寶貴經驗和美好回憶,並表達對臺灣的誠摯感謝,引發在座學人同聲迴響。Airlangga大學國際關係系Ahmad Safril Mubah教授藉由榮獲「臺灣獎助金」的感言影片,激勵在座學人踴躍申請臺灣獎助金。活動中同時播放「臺灣:良善的力量」和「致平等」兩部介紹臺灣現況的短片,讓大家重溫福爾摩沙的美麗情愫。
 

邱陳煜處長與全體臺灣之友合影留念

邱陳煜處長與全體臺灣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