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回應有關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與中國外長王毅於113年3月20日舉行雙邊會談,黃英賢外長於會後記者會提及向中方表達對臺海緊張情勢的關切
2024-03-20

外交部建築物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與中國外長王毅於今(113)年3月20日在澳洲首都坎培拉舉行第7屆「澳中外交暨戰略對話」(Australia-China Foreign and Strategic Dialogue),黃英賢外長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澳方於對話中曾就中國在相關海域的危險行徑表達嚴正關切,並表達盼維持台灣海峽及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與歡迎。

澳洲政府近年來多次透過與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紐西蘭及菲律賓等國的高層會談,表達支持台海和平穩定及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艾伯尼斯(Anthony Albanese)總理去年11月訪問中國時,亦曾公開向中方表達相同立場。

我國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安全,也將持續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維護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