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朝成大使參觀農友種苗(緬甸)公司在仰光舉辦的大西瓜比賽
2023-01-07

李朝成大使(右)、郭坤石總經理(左)

李朝成大使(右)、郭坤石總經理(左)
 

台商農友種苗(緬甸)公司與緬甸農業部於1月7日上午在仰光Kandawgyi公園舉辦年度大西瓜比賽,今(2023)年有近60位仰光地區農民參賽,活動計有多家媒體和近百位農民及民眾共襄盛舉。駐緬甸代表處李朝成大使與經濟組陳伯彰組長,應農友公司郭坤石總經理邀請出席展會,李大使盛讚農友公司對緬甸西瓜栽種的技術提升以及出口行銷助益良多。
 

陳伯彰組長(左)、農友公司陳學弘特助(右)

陳伯彰組長(左)、農友公司陳學弘特助(右)
 

農友種苗公司表示,舉辦大西瓜比賽的目的,在提供平台讓緬甸農民朋友交流大西瓜栽種技術,並擴大銷售管道。目前農友公司的大西瓜855品種,已在緬甸試作及推廣近10年的時間,受到緬甸農民朋友的信賴,同時也深受中國大陸消費者的喜愛,市場商機龐大。然近兩年因新冠疫情衝擊,緬中邊界關閉及先後實施多項管控措施,致使大量西瓜和各類蔬果無法順利進入中國大陸市場,衝擊緬甸農民。所幸疫情趨緩後,稍早緬中邊界已放寬檢疫措施,讓緬甸優質的蔬果均能順利出口,中國大陸蔬果需求並已大幅增加,農民朋友都開始忙碌,對今年的收益表示樂觀。
 

比賽會場

比賽會場
 

農友種苗公司1994年起在緬甸採種並開始深耕緬甸市場。1997年與緬甸農業部合作設立農友訓練所,訓練課程配合理論及農場實作,傳授緬甸農民從整地、播種、施肥、催芽、病蟲害防治到留果、採收時機等完整瓜果栽培技術,迄今已有千餘人完成訓練,對緬甸農業發展貢獻卓著。